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奥运会会徽被设计成新冠病毒 东京奥组委提出抗议

作者:王子江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20-5-20 19:57:40  点击:  

新华社东京5月19日电(记者王子江)东京奥组委发言人高谷正哲19日对日本一份杂志将东京奥运会会徽设计成新冠病毒图案,并刊登在杂志封面的行为表示抗议,要求杂志采取行动停止侵权行为。


这家杂志是日本外国记者俱乐部的英文月刊,设计图案的是来自英国的驻东京记者波斯卡里,图案采用奥运会会徽周边长出新冠病毒的设计。


高谷正哲在当天的线上记者会上说,东京奥组委已经向日本外国记者俱乐部正式发送邮件,要求他们撤掉4月份发行的杂志。他还说:“奥运会会徽被曲解滥用,并且与新冠病毒联系起来,这让人非常失望,新冠肺炎疫情威胁到了人类的生命、影响了所有人的日常生活、对经济和社会造成了很大打击……这也显然侵犯了我们对会徽的合法版权。”


高谷正哲说,日本外国记者俱乐部还没有对奥组委的抗议进行回复,截至记者发稿时,杂志的电子版依然保留在俱乐部官方网站上。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无人货运飞船“鹳”将于21日发射升空 系最后一次

    小岛康誉:国际社会关注疫情下中国两会如何提振经济

    日本陆上自卫队时隔31年再次对突击步枪进行更新换代

    东京一酒店利用空客房亮灯显示图案 鼓舞民众积极防疫

    青岛日本“国际客厅”正式揭牌 助力更多日本企业进入

    日本东京人流量明显增加 知事敲警钟:东京还在危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