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东京一酒店利用空客房亮灯显示图案 鼓舞民众积极防疫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20-5-20 19:57:53  点击:  




酒店工作人员坂口莉纱表示,防疫期间很多人情绪低落,希望能通过亮灯向人们传递勇气。(NHK电视台视频截图)


住在东京新桥的的工藤大树是今年从北海道的大学毕业考入东京都内庆应义塾大学大学院的一名学生。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入学仪式被取消,只能在家通过网课学习。4月14日,工藤大树注意到了酒店亮灯的图案,意识到酒店在鼓励民众。于是,他在4月30日通过邮件把基于客房数设计的6种图案发送给了酒店。“五一黄金周”期间,他惊喜地看到自己设计的“家的形状”的图案呈现在了酒店的大楼上。工藤大树说,很高兴酒店能采用自己设计的图案。虽然当前不能外出,无法与酒店人员见面,但感觉自己跟外面的人是联系在一起的。



工藤大树将自己设计的图案通过邮件发送给酒店。(NHK电视台视频截图)



酒店采用工藤大树设计的“家的形状”图案,呼吁民众不要外出,居家自律防控。(NHK电视台视频截图)


一位女医生4月12日在回家的途中看见了亮灯的图案,出于好奇沿途搜寻灯源找到了酒店。这名女医生虽然并不从事医治新冠肺炎的患者的工作,但时刻担心一旦感染就无法尽到医生的责任。每次听到一些人对医护人员不理解的发言,都会产生很大压力。当她看到了酒店亮灯图案后,深受鼓舞并向酒店发邮件表示感谢。邮件中写道:“我在都内的医院上班,时刻都在担心被传染。每天能看到这些图案心里感觉很温暖。在当前状况下,感谢你们为小小的我带来大大的安慰。生活恢复往常的祥和之前,让我们加油挺住。”


为了防止被传染,一对老夫妇除购买生活必需品外都避免外出,并尽量不与自己的孩子、孙子以及朋友见面。这对夫妇在“五一黄金周”期间,透过自家窗户看到了酒店的亮灯图案,之后每晚看酒店亮灯已经成了夫妇俩每天最期待的事情。



日本民众用手机拍下酒店亮灯图案。(NHK电视台视频截图)


另一位受访者表示,每当看到酒店的图案,心里都会感觉很温暖、柔软,充满勇气。相信医护人员以及因为疫情面临困难的人看到这些图案时,也会感到安慰和鼓励。


上一页  [1] [2]  尾页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无人货运飞船“鹳”将于21日发射升空 系最后一次

    小岛康誉:国际社会关注疫情下中国两会如何提振经济

    日本陆上自卫队时隔31年再次对突击步枪进行更新换代

    东京一酒店利用空客房亮灯显示图案 鼓舞民众积极防疫

    青岛日本“国际客厅”正式揭牌 助力更多日本企业进入

    日本东京人流量明显增加 知事敲警钟:东京还在危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