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首都圈4知事确认将整体解除避免外出要求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20-5-20 19:57:38  点击:  

中新网5月19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东京都和埼玉、千叶、神奈川各县的4位知事19日通过视频会议围绕新冠病毒应对措施交换了意见,关于解除伴随紧急事态宣言的避免外出和停业的要求,确认了无论各都县疫情如何,都将作为一个整体实施的方针。


报道称,日本政府专家会议曾提出紧急事态宣言解除的判断标准,即“过去1周合计新增感染者每10万人口不到0.5人左右”。截至18日,埼玉和千叶两县已满足上述条件。东京都和神奈川县未能达成,如何应对成为焦点。


会上,神奈川县知事黑岩祐治就应对措施询问埼玉、千叶两县称,“经济界有要求解除的声音,您怎么看?”埼玉县知事大野元裕回答称,“在掌握感染途径的人中,约2成来自东京。首都圈应整体采取措施。”千叶县知事森田健作表示赞同。


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称,“面向解除,希望保持统一步调推进”,并把4个都县为彻底预防感染和发生第二波疫情而合作作为共同宣言进行了汇总。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无人货运飞船“鹳”将于21日发射升空 系最后一次

    小岛康誉:国际社会关注疫情下中国两会如何提振经济

    日本陆上自卫队时隔31年再次对突击步枪进行更新换代

    东京一酒店利用空客房亮灯显示图案 鼓舞民众积极防疫

    青岛日本“国际客厅”正式揭牌 助力更多日本企业进入

    日本东京人流量明显增加 知事敲警钟:东京还在危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