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将扩大公费检测对象范围 东京多家收治患者的酒店合约到期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20-7-24 7:34:03  点击:  

人民网东京7月20日电(郑瑾)据NHK电视台报道,日本厚生劳动省公布,为扩大新冠病毒检测量,将增加公费负担检测的对象范围,非密切接触人员、认为工作场所具有较高感染风险的人员等也可申请检测。


报道称,针对无感染症状的人员,目前日本仅批准对确诊患者的密切接触人员进行检测。近期,因东京都内夜间娱乐场所的感染者持续增加,日本正对此类场所进行集体检测。日本厚生劳动省制定并公布的公费负担检测的最新标准中,将认为工作场所或居住地有较高感染风险的人员也纳入对象范围,并不再要求检测结果为阴性的人员需继续隔离14天。厚生劳动省称,希望此举可推动集体检测的进行以及提高检测量。感染风险较低的人群以及职业运动员、赴海外出差的商务人员不包含在最新对象范围内。


据悉,日本专家曾在政府专家会议新设置的分科会中指出,含无症状人员在内,应扩充对感染风险较高的人员的PCR检测量。因患病后发展成重症的风险较高,针对医院及养老院等相关设施的人员,出现1例确诊病例就应全面实施检测。


此外,因病床数告急,东京都政府为优先医治重症患者,自4月起租借5家酒店1100余个床位用于收治轻症、无症状患者隔离休养,以此维持医疗系统的正常运转。但其中的4家酒店面临合同期满或本月到期的情况。


为减轻医疗系统的压力,东京都政府自5月1日起,追加租赁一家位于八王子市内的酒店。自7月16日起,丰岛区JR池袋站附近的一家酒店也开始收治轻症或无症状患者。截至7月19日,两家酒店共收治136名患者,其中,可容纳100余人的八王子市内的酒店内有53名,可容纳110人的丰岛区内酒店有83名。此外,居家疗养的患者共有362名,正等待保健所协调住院或酒店床位的患者共613名。


对此,东京都政府的相关负责人表示,自7月起确诊病例急剧增加,但与多家酒店的合同面临期满,可供患者使用的客房数量逐渐减少。目前都政府正多方协调以确保必要的客房数量。据悉,东京都政府自7月23日起追加租赁1家酒店用于收治患者。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开发出可贴在皮肤上的彩色显示屏 厚度2毫米伸缩

    日本知名男星、《恋空》男主三浦春马被发现在家中死

    日本重新启用“接触确认APP” 可向密切接触者发送通

    日本新冠疫情现反弹迹象 年轻人与夜店消费群体成为“

    ポツダム会談の旧跡で「ジョン・ラーベの日記

    韓国のジャイアントパンダが雌の赤ちゃんを無事出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