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距離“解封”時限不足兩周 日本面臨著如何重開國門的艱難選擇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0-5-25 9:51:37  点击:  

人民網東京5月18日電 據日本時事通訊社的報道,距離全面解除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而發布的“緊急事態宣言”到月末的期限,時間僅剩下兩周,日本政府正面臨著如何放鬆禁止入境等邊控措施的重大選擇。


恢復因疫情而“受傷”的經濟,恢復對外交流是當務之急。但同時重開國門也面臨著新感染者入境的風險。難以全面兼顧的狀態,正在考驗日本政府的決斷能力。


在15日的記者會上,就放鬆邊境管制措施,日本外相茂木敏充表示,重啟國門恢復人員往來,首先是日本的疫情得到有效控制。鑒於有些國家正在經歷第二波反彈疫情,政府需要綜合各種信息慎重考慮。


針對放鬆管控的優先順序,他表示,要綜合考慮入境者的專業領域、對方國家對日本經濟的貢獻程度、對象國對日本人入境的邊控狀況等。


貿易立國的日本,加上將吸引外國游客入境旅游作為了經濟發展的一大支柱,同時明年7-9月又要召開延期的東京奧運會,不盡早恢復國際交流是行不通的。有政府人士無不焦慮地透露,日本不可能無休止地“鎖國”。


與日本在經濟來往密切的鄰國當中,已經有國家提出了要日本開放入境的請求。據日本政府有關人士透露,已經過了感染高峰的中韓兩國、以及原本感染者人數就很少的越南等國,為了活躍雙邊的經濟活動,都在呼吁日本撤銷禁止入境的措施。


在規避感染風險方面,中韓的應對措施值得借鑒。針對持有非感染者証明的“陰性証明書”的入境者,再通過PCR檢查再次確認為陰性的話,中韓兩國則允許人員入境。日本政府有關人士也同意,在相互主義的前提下,“通過抗體檢查或PCR檢查等手段,隻要証明是陰性,就可以去中國等海外國家”。


不過,鑒於已經解除城市封鎖的地方,感染者有反彈的跡象,日本外務省的官員表示還是很擔心日本的“解封”。


鑒於目前疫情形勢,日本政府需要一邊跟蹤海內外的疫情狀況,一邊在摸索中找到自己的應對措施。(編譯:薛孟嬌 校對:劉戈)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一国民体育赛事停办 损失达45亿元人民币

    日本央行罕见召开紧急政策会议 公布新借贷计划细节

    日本部分小学复课 新生入学戴口罩保持距离

    日本的廉政制度建设

    日本即将全面解除紧急状态 重启社会经济活动

    疫情下的日本:市民戴口罩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