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媒:日本今夜将全面解除紧急事态宣言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20-5-25 14:22:01  点击: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共同社刚刚消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在25日晚间的政府对策总部会议上,解除基于新冠病毒特别措施法在北海道、埼玉、千叶、东京、神奈川5个都道县仍在持续的紧急事态宣言。政府上午召开向专家倾听意见的咨询委员会,就解除征询意见,并获得了同意。



报道称,紧急事态宣言4月7日首次发布。5月16日扩大至所有都道府县,5月4日紧急事态宣言延长至31日。本月14日对39个县、21日对近畿地区3个府县解除宣言,剩下5个都道县维持至今。


在前述5个都道县,新增感染情况存在差异,但经济再生担当相西村康稔在咨询委员会上介绍称:“分析感染情况并综合判断的结果是,可以认为在所有都道府县都已无需实施紧急事态宣言了。”他表示,宣言解除后“大约每3周对地区的感染情况进行一次评估,分阶段放宽避免外出和举办活动限制”。


他还表示拟呼吁到5月底避免跨都道府县的活动。


共同社称,西村下午将向国会就解除方针进行事前报告。安倍晚间将召开记者会,就解除理由、防备第二波疫情的医疗体制构筑等工作进行介绍。之后将在对策总部会议上正式决定解除宣言。同时,政府拟发表关于恢复社会经济活动的看法。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经济学家:疫情后中国魅力不减?经济发展值得关注

    日本顶级专家投奔中国,首创超级技术,将惠及千万中

    安倍内阁支持率降至历史最低 "再见安倍"登日本热搜

    日高官疫情期间参与赌博请辞 法务相:深感责任所在

    日媒:日本今夜将全面解除紧急事态宣言

    国家安全立法支持を表明する団体が香港地区で署名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