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安倍解除日本紧急状态 再推万亿刺激经济?还传坏消息……

作者:佚名  来源:10jqka.com.cn   更新:2020-5-28 19:16:15  点击:  

|安倍解除日本紧急状态


近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日本的紧急状态,日本47个都道府县全部实现解禁。随着日本的解封,经济也开始恢复运转。


据悉,最早在7月,日本政府还将取消部分疫情已经平息的国家的国民入境限制。


此外,一份预算草案显示,日本将编制一份规模逾1万亿美元的新刺激计划,来应对“大流行”的影响。该项刺激计划的部分资金将由政府的第二份追加预算提供,是上个月推出的1.1万亿美元刺激计划以后的新计划。


至此,日本支出总规模达234万亿日元,约相当于日本GDP的40%。


为什么突然又加了一份计划?这次的新援助是上周的数据显示日本已陷入严重的经济衰退情况,加上民调对安倍处理“大流行”的支持率降到历史最低,在这之后确定的。


草案显示,在第二份追加预算中,政府还将拨出10万亿日元储备,以备紧急支出之用。


对此,安倍晋三表示“面对未来的艰难道路,我们必须采取一切办法来保护企业和就业。我们还必须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为新一轮疫情做好准备。”


日本4月出台了117万亿日元经济刺激计划,重点是向家庭发放现金,并采取措施应对“大流行”造成的损失。


|日本传坏消息


另一方面,据日本工作机械工业会最新公布数据显示,4月,日本机床的订单额在全球范围内持续低迷。4月,日本国内外订单总额同比减少48.3%,降至561日元。


数据显示,4月日本机床订单外需减少46.3%,为349亿日元;4月,日本机床订单内需减少51.4%,降至211亿日元。



了解到,日本所有行业机床订单都出现下滑,尤其是占日本内需约3成的汽车相关领域订单,大幅减少61.5%,降至48亿日元。


从地区来看,4月,的欧洲的订单因设备投资停滞而减少66.7%,降至54亿日元,北美订单减少41.5%,降至118亿日元。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下降是更是厉害。4月,中国机床占日本1/3,订单额同比减少26%,最终降至115亿日元。


在“大流行”的背景下,日本该领域也造成了大损失。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京阿尼纵火犯得知伤亡人数后 一句话让网友气炸

    日本“农业银行”危机初现

    日媒:东京疑发生紧急状态解除后的首次集体感染

    日本全境解封后疫情反弹 东京都等地暴发集体感染

    日本の警察、京アニ放火事件の容疑者を正式に逮捕

    新彊和田地区、オンライン・オフライン消費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