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首发“东京警报”

作者:佚名  来源:北京晚报   更新:2020-6-3 14:36:35  点击:  


2日,日本东京都厅大楼点亮红色灯光,配合发出“东京警报”。


2日,日本东京都厅大楼点亮红色灯光,配合发出“东京警报”。


据日本广播协会(NHK)电视台截至2日21时17分(北京时间20时17分)的统计,日本新增新冠确诊病例51例,累计17000例,新增死亡3例,累计901例。


统计显示,东京都2日新增确诊病例34例,是5月14日之后首次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过30例。当晚,东京都依据当地独立制定的一套警报标准,首次发出了“东京警报”,提醒民众注意避开“密闭”“密集”“密切接触”的高风险环境。但目前的疫情并未达到重新要求一些商业设施停业的程度。


据日本厚生劳动省2日统计,日本确诊病例中已有14650人出院或者结束隔离,聚合酶链式反应(PCR)检测人数累计达约29.6万人。厚生劳动省2日还宣布允许进行更加简便易操作的唾液PCR检测。


日本批准经唾液检测新冠病毒


日本厚生劳动省2日批准经唾液检测新冠病毒,称这种检测手段更安全、简便。


日本现阶段检测新冠病毒的主要方式是用棉签经鼻腔提取黏液检测聚合酶链式反应(PCR),从而确定被检测者是否感染。采集样本过程很可能引发被检测者打喷嚏或咳嗽,从而增加检测人员感染风险,检测人员因此必须穿防护服、戴护目镜。相比之下,新PCR检测手段只需被检测者往容器内吐唾液即可。


被检测者出现感染症状9天内均可接受唾液检测,费用由公共医疗保险承担。厚生劳动大臣加藤胜信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新检测手段将大幅减轻患者负担和样本采集机构用于保护工作人员免受感染的负担。


日本共同社报道,有人担心唾液内新冠病毒数量少于鼻腔黏液,从而降低检测准确率。不过,一项研究检测了88名新冠确诊患者的样本,发现患者自出现症状9天内,无论经唾液还是鼻腔黏液检测,结果完全一致。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新冠疫情或加速金枪鱼市场衰退

    【国外看两会】日本立命馆大学教授周玮生预测——数

    日本成立“宇宙作战队” 专家:太空军事化已成趋势

    著名女摔跤手不堪“网暴”自杀,日本欲立法惩戒网络

    受疫情影响 日本六分之一上市企业减少或取消股息

    日本首发“东京警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