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福建漳州·日本伊達締結國際友城十周年:尋求更多交流合作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0-6-11 6:24:09  点击:  

原標題:福建漳州·日本伊達締結國際友城十周年:尋求更多交流合作


福建漳州·日本伊達締結國際友城十周年:尋求更多交流合作


福建漳州-日本伊達締結國際友好城市十周年圖片展現場。 龔雯 攝


中新網漳州6月9日電 (龔雯)“漳州、伊達兩地締結友城十年以來,在各方面友好交流,今年抗疫合作中更體現出深深情誼。”福建省漳州市副市長張翼騰9日在觀看漳州·伊達締結國際友好城市十周年圖片展后說道,希望兩地在更多領域尋求交流與合作。



市民認真參觀圖片展。 龔雯 攝


當天正逢國際檔案日,“漳州·伊達締結國際友好城市十周年圖片展”在漳州圖書館開幕。記者看到,圖片展以“一衣帶水、攜手同行”為主題,展示漳州與伊達締結友好城市關系十年以來的百余張歷史圖片、兩城往來書信,及兩地政府與民間團體的“攜手抗疫”故事等,吸引眾多市民前往觀展。


一封封信件、一篇篇“合作抗疫”新聞報道,記錄著兩地互相籌措捐贈防疫物資、表達關切慰問的“共患難”情誼,不少觀展市民、讀者為此深受感動,向記者表示:“沒想到漳州有這樣深情厚誼的國際朋友。”“想到伊達市看看,親身感受友城深情。”



市民用手機拍下伊達市贈送給漳州市的日本傳統手工藝品。 龔雯 攝


據漳州市外事辦公室國際交流科副科長盧美蓮披露,此次線下展覽將持續至12日,同時將以線上展覽形式展出,讓伊達市友城人民可以同步觀展,而伊達市也計劃於8月舉行紀念圖片展。



圖片展展出日本伊達市日中友好協會贈送給漳州市的日本傳統手工藝品——剪紙雕刻。 龔雯 攝


“回顧兩市友好交往歷史,向兩地市民講好國際友好交流的故事,搭建民心相通的橋梁,深化守望相助、同舟共濟的情誼,從而進一步展望未來,拓展交流合作,促進互利共贏。”盧美蓮說。


“依托友城宣傳,漳州荔枝等特色水果走上日本餐桌。”盧美蓮介紹說,伊達市是日本北海道的糧食主產區,農業、漁業科研推廣基地,也是養老養生產業基地,與漳州市在農林漁業、養老養生方面有很大合作潛力。



圖片展展出漳州與伊達締結國際友好城市的相關新聞報道。 龔雯 攝


據悉,自2010年4月漳州、伊達兩地簽署《締結友好城市協議書》以來,共組織18批138名友好人士互訪,在文化、經濟、農業、旅游等方面開展友好交流。(完)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名将张本智和认真听讲的模样让人印象深刻

    奥运延期对日本乒乓是好事?初生牛犊逐渐成熟

    福建漳州·日本伊達締結國際友城十周年:尋求更多交

    中国海南航空、北京行きのHU7380便の風防に亀裂で引

    パンダが脱走!しかしすぐにお縄 デンマークのコペン

    第16回中国国際コミックス&ゲームエキスポが7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