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高科技设备6天江海直达武汉

作者:佚名  来源:长江日报   更新:2020-6-13 11:47:30  点击:  

长江日报讯(记者汪文汉 见习记者李玉华 通讯员胡艳 黎云)6月11日上午10时,在阳逻港一期码头,“华航汉亚1号”装载长江存储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从日本采购的“空中走行式搬送系统的控制组件”靠岸停泊。这是武汉首次以江海直航方式,将高科技产业装备、零部件直接从原产地日本运抵武汉。


武汉至日本集装箱江海直达航线从5月9日起正式班轮化运行,由“华航汉亚1号”和“华航汉亚2号”执行航线运行,往返时间14天,每周一班,靠泊日本神户、大阪、名古屋3个港口。目前已发5个航次,这次是“华航汉亚1号”的第2个航次。


“华航汉亚1号”船长彭安明介绍,5月29日,“华航汉亚1号”装载口罩、洗手液、无纺布、27英寸彩色液晶显示器、汽车ABS转速传感器等货物,从阳逻港开航驶往日本。6月3日到日本神户,6月5日停靠名古屋港,装载货物后返航回武汉,6月11日10时靠泊阳逻港一期。


中外运湖北公司负责人李文安介绍,这次从日本名古屋港口装载的是“空中走行式搬送系统的控制组件”,是长江存储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采购的配合生产存储芯片的设备。


据介绍,这批高科技产业装备是日本工业重镇爱知县名古屋某工厂生产的,当天从日本工厂发货,当天装船,6天后就抵达武汉。


武汉新港委负责人介绍,原来从日本采购设备,首先从日本运输到上海,从上海港中转到阳逻,或走陆地到武汉,前后运输时间需要十天半个月,这次仅用6天时间就抵达阳逻港,缩短了运输时间、降低了运输成本。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疫情之下 日本诞生一批宅家拍摄的“远程剧”

    日本动物园70只猴子集体出逃 “逃跑通道”曝光

    日本千叶县一动物园铁网被破坏 70只日本猴再次“大逃

    爆料!亚马逊日本站“大地震”,日本税金暴涨70%卖

    樱桃小丸子停更 称霸世界的日本动画为何被它"锁颈"?

    官宣!F1阿塞拜疆、新加坡、日本大奖赛因疫情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