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研究:年輕人帶入新冠病毒致集體感染的案例較多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0-6-13 11:46:35  点击:  

人民網東京6月12日電 據日本《朝日新聞》網站報道,10日,參與日本厚生勞動省集體感染對策班的研究人員在美國疾病對策中心(CDC)的專門雜志上發表了一篇論文,詳細分析了日本國內發生的61例新冠肺炎群聚感染案例。


分析表明,由年輕人攜入病毒進而擴大感染的情況較多。


1月15日至4月4日期間,針對日本國內3184人確診案例進行了調查,結果發現,在同一場所出現5人以上確診的集體感染案例有61例。具體的發生場所當中,醫療機構最多,為18例,其次是養老院有10例,飲食店10例,公司8例,音樂相關活動場所7例。


針對22例,對最初帶入病毒的人進行了分析發現,20多歲的有6人,30多歲的有5人,年輕人佔半數。能掌握最初感染之日的有16人,其中5人是發病前1天被感染,4人是發病當天被感染。


論文的作者有東北大學教授押谷仁、北海道大學教授西浦博等17人。供職京都大學的第一作者、研究傳染病學的助教古瀨祐氣表示,通過分析有限數量的感染傳播狀況,從流行初期就知道了倘若具備“3密”(密閉、密集、密切接觸))條件齊備的話,就很容易造成感染擴大,這次再次用數據確証了這一特征。他進一步表示,因為存在無症狀感染者和尚未出現感染症狀的感染者,與周圍的人保持社交距離是很重要的。(編譯:薛孟嬌 校對:劉戈)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疫情之下 日本诞生一批宅家拍摄的“远程剧”

    日本动物园70只猴子集体出逃 “逃跑通道”曝光

    日本千叶县一动物园铁网被破坏 70只日本猴再次“大逃

    爆料!亚马逊日本站“大地震”,日本税金暴涨70%卖

    樱桃小丸子停更 称霸世界的日本动画为何被它"锁颈"?

    官宣!F1阿塞拜疆、新加坡、日本大奖赛因疫情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