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一民居信箱被小鸟占据垒成鸟窝孕育新生命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20-6-18 19:12:50  点击:  


人民网东京6月17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最近,有山雀在日本长崎县谏早市一户民居的信箱中筑巢,并孕育出新的生命。鸟妈妈和鸟爸爸每天忙着衔来食物喂养8只小雏鸟。


住在谏早市高来町的71岁老人山崎雅明的兴趣是木工,他家的信箱是他在6、7年前亲手做的。


4月初,山崎自己也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将一团草放进了门口的信箱。4月末的一个傍晚,那团草被铺成了10厘米厚的样子。


山崎发现信箱成为了鸟巢,于是在信箱上贴了张纸,上面写着“这是鸟的巢箱”,并且安放了另外一个信箱。5月份的时候,鸟妈妈和鸟爸爸初次现出了真身。几天后,他往信箱里面看去,发现在草的凹处有几枚鸟蛋。


白天,鸟妈妈和鸟爸爸经常会叼回来青虫等食物。它们会先在附近的树木上停留一下,观察情况,然后再飞到信箱的盖子上。环顾四周后,从信箱口进去。之后,又立马出发寻找别的食物。


从5月末开始,可以听到小雏鸟们微弱的叫声。一开始,8只小雏鸟都聚在草的凹处,现在它们在里面动来动去。


山崎很期待并且一直在观察着小雏鸟们的成长,他笑着说:“一开始小雏鸟们都是滑溜溜的,慢慢地长出类似于胎毛一样的东西,现在羽毛已经长全,不久就会离巢了。下次再住在这里,我可要讨要租金啦。”(编译:薛溢香 校对:陈建军)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成立“太空作战部队”,只是为了给太空扫垃圾?

    神秘白球在日本上空停留 政府:正在警戒和监视

    韩国就日本出口限制向WTO提起诉讼

    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价格小幅振荡 橡胶市场缺

    日本仙台上空出现白色球体成迷 网友质疑是 “UFO”引

    日本一民居信箱被小鸟占据垒成鸟窝孕育新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