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利用AI机器人判断访客是否佩戴口罩 并提醒要戴好口罩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20-6-18 19:12:55  点击:  

人民网东京6月17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为防止新冠肺炎疫情蔓延,日本滨松市一家企业和NPO法人日前研发出一款外形为滨松市吉祥物“出世大名家康君”的机器人。这款机器人可以识别人员是否佩戴了口罩,并会要求未戴口罩者戴上口罩。从6月4日起,会在滨松市的观光服务设施内安放这款机器人。


机器人会设置在市内2所设施的前台。访客靠近后,摄像机就会去识别人员的脸部,AI会判断是否佩戴了口罩。对于戴了口罩的人,会表示感谢“谢谢您佩戴了口罩”,而对于没有戴口罩的人,会礼貌地说明戴口罩的必要性“佩戴口罩可以有效预防病毒感染”。(编译:薛溢香 校对:陈建军)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成立“太空作战部队”,只是为了给太空扫垃圾?

    神秘白球在日本上空停留 政府:正在警戒和监视

    韩国就日本出口限制向WTO提起诉讼

    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价格小幅振荡 橡胶市场缺

    日本仙台上空出现白色球体成迷 网友质疑是 “UFO”引

    日本一民居信箱被小鸟占据垒成鸟窝孕育新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