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IT >> 正文

美国打压华为 日本公司笑了:华为困境为我们创造了机会

作者:白璐  来源:yesky.com   更新:2020-7-3 6:38:06  点击:  

【天极网IT新闻频道】 7月2日消息,众所周知美国从去年开始制裁华为,到今年并有松手的意思。前不久美国将华为、中兴列为“美国国家安全威胁”,并且还游说欧洲各国不要采购中国公司通讯设备。


由于华为面临的压力日益增加,这给日本跨国信息技术公司NEC及其新的合作伙伴日本大型电信公司NTT获得了参与全球5G设备供应竞争的“最后机会”,现在NEC与NTT正瞄准美国和英国的市场机会。


华为遭受美国打压  日本公司笑了:华为困境为我们创造了机会


近日,日本NEC首席执行官Takashi Niino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中美贸易战和美国向包括英国在内的盟国施压,将华为等中国电信运营商排除在外的背景下,日本公司将有机会重振其在通讯领域日渐衰弱的影响力。


NEC更是野心勃勃,其目标是到2030年将其在全球基站市场的份额从目前的0.7%提高到20%。除了日本之外,他们还将目标描向了美国和英国市场。


由于目前美国明确表示将华为等中国企业排除在外,而英国也将华为设备的使用设定了35%的上限,并且还在考量美国新的制裁措施对这一上限进行审查评估。


Takashi Niino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美国断供华为之后,全球各国政府都在考虑是否还有别的选择。NEC有机会成为这些选择之一,而这种可能在过去几乎不存在。”


华为遭受美国打压  日本公司笑了:华为困境为我们创造了机会


前不久,日本NTT与NEC分别在其官网发布了两者结盟的消息,之后两者将共同研究开发最前沿的信息与通信技术。日本媒体分析称,两家公司合作背后存在围绕通信网络的全球主导权竞争,由于中美对立激化,避免使用华为产品的趋势加强,日本的通信企业没有采用华为的5G基站。


报道称,华为每年投入2万亿日元规模的研发费用,如果日本不能打造出对抗华为的联盟,有可能不得不依赖海外企业建设通信网。


众所周知,华为目前是全球最大的电信设备销售商,据市场研究机构Dell‘Oro Group发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全年全球电信设备营收中,华为占据28%的份额,位居第一。


Takashi Niino也承认,在全球激烈的竞争中,NEC想要战胜华为也并非易事,最后能否赢得胜利尚不得而知。不过他表示,“华为的定价确实比其他制造商低20%。但成本结构将发生变化,我们……将需要提供具有竞争力的价格。”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2020年日本机器人产业市场调研报告 第三期

    日本首例!名古屋一居民因高价倒卖酒精消毒液被查

    日本失业率连续3个月上升

    酷狗音乐与日本厂牌CWF达成独家版权合作,迎来海量新

    被低估的日本啤酒:一年能卖出1.4亿箱,收入是青岛啤

    美国打压华为 日本公司笑了:华为困境为我们创造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