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拟打造“日版硅谷” 囊括东京大阪等四大都市圈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20-7-15 7:40:29  点击:  

原标题:日本拟打造“日版硅谷” 囊括东京大阪等四大都市圈


据日本《东方新报》报道,日本政府14日决定,将在东京、名古屋、大阪、福冈4个都市圈打造“日本版硅谷”,并为这些地区吸引海外投资和人才提供经费扶持和政策优惠。


据报道,为了创建像美国硅谷一样汇聚大量新创企业的区域,并培育像谷歌、苹果等可以推动国家经济发展的大型IT企业,日本政府实施了这一名为“全球据点都市”的计划。


报道称,上述4个地区是在17个有意参与该计划的地区中挑选而出,最初只计划确定2至3个城市,后来因为应征城市超过预想,于是增加至4个都市圈。


这些地区包括:以东京为中心,包括横滨市、筑波市等东京周边地区在内的东京都市圈;包括爱知县名古屋市和滨松市在内的中部都市圈;包括大阪市、京都市、神户市在内的关西都市圈;九州地区的福冈市。


据介绍,在今后3年,日本政府将对这4个地区集中支持,为经济团体和研究机构等优先提供补助金,并大幅放宽相关的政策限制,帮助各地区吸引海外投资和人才。


据称,日本政府希望通过这一计划,在每个都市圈培养出至少5家以上的独角兽企业(创业时间不超过10年、企业价值超过10亿美元的非上市企业)。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大疫当前 日本中央政府和东京竟然也撕起来了

    日本认定7月暴雨为"特定紧急灾害"

    日本东北部海域发生5.0级地震 震源深度46.2公里

    日本暴雨成灾 今明两天九州、关东等地区仍有大雨天气

    日本寿司连锁餐厅使用AI鉴定金枪鱼品质

    これもいわゆる飯テロ?未明の海産物へのPCR検査に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