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九州暴雨已致72人死亡 近1万4000栋住宅遭受影响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20-7-16 6:32:03  点击:  

人民网东京7月13日电(郑瑾)据NHK报道,受梅雨锋面影响,日本九州各地连日遭遇强降雨。截至当地时间13日午间,暴雨已造成72人死亡,13人下落不明。


据报道,熊本县球磨村特别养护养老院“千寿园”因浸水造成14人死亡。熊本县内其他地区因暴雨共计63人死亡。此外,福冈县、大分县、长崎县、鹿儿岛、爱媛县、静冈县以及富山县也相继出现死亡及下落不明的情况,目前警察、消防、自卫队正在对避难所的名单进行确认。据总务省消防厅介绍,连日强降雨造成多数住宅楼遭遇浸水,截至13日上午,以九州为中心,全国共21个县近1万4000栋遭受灾害。由于部分住宅楼仍未得到最终确认,今后受害的数量可能会继续有所增加。


受此次强降雨的影响,位于九州熊本县的部分金融机关临时停业,设置临时窗口以应对咨询。其中人吉市内的肥后银行和南日本银行在人吉工商会议所的2楼设有临时窗口,熊本银行在工商会议所旁边设有临时窗口。熊本中央信用金库于13日开始在临时停业的两个分店设置临时窗口,以预约制接受融资和还款的咨询。肥后银行向人吉站前分店和人吉体育广场派遣了移动银行窗口车,鹿儿岛银行也从13日开始,将移动式的ATM机移动到人吉工商会议所以便市民提取存款。


与此同时,针对受灾企业,肥后银行还将在人吉市内的移动银行窗口车、免田支店、多良木支店内以及汤前支店等处设置终端,以便企业在网络上进行员工的工资汇款以及面向客户支付合作款项等手续。针对灾害中丢失存折、现金卡、印章的受灾民众,各金融机构灵活应对,如果能确认是本人也可以退还存款。


此外,九州、岐阜县、长野县的宅配快递服务和面向企业的行李运输也因强降雨临时停止配送。针对企业的货物运输,日本通运停止了此前采取的多家企业集中使用一辆卡车运送货物的运输服务。另外,JR货物取消了佐贺县货物站和鹿儿岛货物站之间列车运行,预计货物的运输会出现延误,各运输公司呼吁在主页上确认最新情况。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单日新增新冠确诊408例 日用品企业涉足消毒液生

    东京12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206例 连续4天超200例

    中国人権研究会、貧富の二極化が米国の人権問題を深

    上半期の造林面積が約443万ヘクタールに 延べ4億360

    上海の一部水門が洪水対策の放流のため開扉 堤防のパ

    おおよその姿を現した雄安駅 河北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