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防卫大臣对美军感染者谎报移动方式表达不满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20-7-17 6:00:24  点击:  

中新社东京7月14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防卫大臣河野太郎14日晚对3名美军基地相关人员瞒报在日本境内的移动方式表达不满。


河野在防卫省向媒体表示,美军岩国基地(位于山口县岩国市)3名相关人员当前已确诊感染新冠病毒,他们在入境日本后实际搭乘民航移动,却谎称不使用公共交通而是租车移动。要求美方进行严厉处分并防止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受新冠疫情影响,日本对外国人入境实施管制,基于《日美地位协定》,美军相关人员并不属于拒绝入境对象,但日本政府要求他们入境后不使用公共交通以及进行14日的隔离。


上述3名美军相关人员入境日本后在羽田机场向工作人员申报“将不使用公共交通,而是用租车的方式进行移动”。但他们第二天却搭乘民航前往岩国的机场。


据悉,日本卫生部门将要求与他们搭乘同一航班的密切接触者接受核酸检测。


外务省相关负责人当天与驻日美军司令施耐德通话,就此次事件表示遗憾并要求美军彻查,施耐德表示将进行调查并进行必要的处分。(完)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疫情升温 日本东京决定将疫情指标上调至最高级别

    日本重新启用“接触确认APP” 可向密切接触者发送通

    起步晚、认知度低 日本“银发族”数字消费举步维艰

    俄媒解读日本新版防卫白皮书:增强军力或破坏地区稳

    47岁日本女星松岛菜菜子疑婚变,被曝与老公已分居

    日本多地上调疫情警戒 政府却力推旅游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