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河流决堤,灾害警报……日本东北地区多地暴雨成灾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20-7-31 11:40:29  点击:  

中新网7月28日电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当地时间28日凌晨,日本东北地区普降暴雨,其中秋田县部分河流决堤。日本气象厅预计,当地大雨将持续至29日早上,目前,多地已经发出灾害警报。



28日,日本秋田县等多地普降暴雨,预计大雨将持续至29日早上。图片来源:日本放送协会(NHK)视频截图


据报道,受梅雨前线和低气压的影响,日本东北地区的大气处于非常不稳定的状态,截至当地时间28日10时,秋田县大仙市和秋田市部分地区的24小时降雨量已超过150毫米,大雨还导致流经秋田县的福部内川等河流决堤,此外,同样流经该县的芋川也已处于决堤边缘。


报道称,由于大雨持续,发生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风险正在增加,秋田县、山形县、新潟县、长野县等地都已发布了“地质灾害警报”。


气象厅预计,由于梅雨前线停滞,预计东北地区及日本东部广大地区的大雨将持续至29日早上,届时还将出现雷暴天气,特别是在东北地区和新潟县,局地将出现短时降水量50毫米的大暴雨。


气象厅已发出地质灾害、河流泛滥及低洼浸水的严重警告,同时还呼吁当地民众要十分注意可能出现的雷电和龙卷风等灾害。


进入7月以来,日本全国多地持续遭遇暴雨袭击,7月中上旬,以日本九州地区为中心的多地普降暴雨,截至27日,已致82人死亡,27个县的1.6万栋房屋受损。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河流决堤,灾害警报……日本东北地区多地暴雨成灾

    日本政府呼吁企业实现7成员工远程办公

    东京JR“高轮Gateway”车站开展机器人消毒实证试验

    使用したブロック約27万個!レゴ版「ランボルギーニ

    浙江農林大学、竹製の合格通知書を独自に開発

    飛行機、森林、漁船…137カ国にサービスを提供する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