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主要连锁餐饮企业6月营收同比下滑超21%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20-7-31 11:50:27  点击:  

人民网东京7月28日电(李沐航 滕雪)受疫情影响,日本大型百货商场的经营状况受到较大冲击。日本连锁餐饮行业同样面临着严峻经营困境。据日本食品服务协会公布,日本主要连锁餐饮企业6月营收较去年同期下滑21.9%。


据报道,因日本自6月起放宽了对餐饮业的相关限制后,当月主要连锁餐饮企业的营业状况较5月份稍有起色。但因酒吧、居酒屋类场所仍禁止举办大规模聚会等活动,6月营业额较去年同期下滑约60%。虽然家庭餐厅类场所的顾客人数有一定程度增加,但6月的营业额仍同比出现26%的下滑幅度。


东武百货将自9月起缩短部分商场营业时间


据NHK电视台报道,受疫情影响,日本大型连锁商场东武百货将于今年9月起,缩短部分主要店铺的营业时间。


据报道,9月1日起,位于东京都丰岛区的东武百货池袋总店的食品和部分女性服装卖场,周一至周六的营业时间将提前1小时,于20点结束营业。男性服装、珠宝饰品等卖场不仅提前至20点结束营业,还将推迟半小时开始营业,总营业时长将缩短1.5小时。同样缩短1小时营业时间的还有东武百货位于千叶的船桥分店。东武百货称,通过此次缩短营业时间,在不裁员的情况下将取消很多卖场实施的轮班制度,可在营业时间内提高服务质量。


受疫情影响,日本各大百货商场经营状况遭受严重冲击,运营体制已不能满足“数字化”消费方式,这成为百货业界急需解决的重要课题。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松冈茉优首次出演TBS新剧主角 与三浦春马上演恋爱轻

    东京·新宿区将连续两天在“夜店之街”逐户巡查防疫

    578例!日本东京都新增确诊病例再创新高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发布中日新增三条航班信息

    河流决堤,灾害警报……日本东北地区多地暴雨成灾

    日本政府呼吁企业实现7成员工远程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