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1000例 “零感染地区”岩手县现首例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20-8-1 6:32:09  点击:  

人民网东京7月30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29日,日本全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首次超过1000例,日本东北的岩手县出现首例确认病例。


面对无法遏制的疫情,各地都出现了不安与担忧的声音。


岩手县花卷市的温泉旅馆“志户平酒店”社长岩城修平说:“终于连我们县也出现了。其实出现感染病例也不奇怪。”此外,他还非常关心感染者,并表示“绝对不能责备他们。他们已经很不幸了,希望能够尽快痊愈”。


对日本政府实施的“Go To Travel”旅游补助活动满怀期待的岩城社长非常担心疫情对经营造成影响。他不安地说,由于此前岩手县一直是零感染地区,正是没有被感染的担心,才接到了其他县的初高中修学旅行的咨询,现在出现了确诊病例,还真不知道会变成什么样。


在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创新高的大阪,一位走在“MINAMI”繁华街的中年男性表示“形势很危险啊”。还有一位正在购物的20多岁男性说,“很多年轻人是无症状感染者,意识不到自己被感染了。我自己有基础病,感染的话有可能会加重病情。我的孩子才1岁,只能加倍小心不被感染了。”话语中透露出了不安的心情。


另一方面,一位从事待客服务工作的30多岁女性则表示,“我自己周围没有感染者,新闻太过喧嚣。比起新冠疫情,我更担心对工作的影响”。(编译:薛浩 校对:刘戈)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福岛发生爆炸已致10余人受伤 民众:像地震一样摇

    日本福岛爆炸已致1死17伤 疑似火锅店液化气泄漏导致

    日本新增1253例确诊病例 最后一个“零确诊县”失守

    日本东北暴雨致河流决堤 超7.5万人被要求紧急避难

    木村拓哉主演的《BG~身边警护人~》第6集收视率高达

    日本防相警卫官确诊感染新冠肺炎,河野太郎当天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