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首次报告宠物犬确诊 政府:尚无证据狗会成为传染源

作者:佚名  来源:海外网   更新:2020-8-6 6:23:47  点击:  


宠物犬正在接受检测(富士电视台)


海外网8月4日电 日本的一家宠物保险公司3日表示,两只宠物犬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这是日本国内首次报告宠物感染新冠病毒。两只宠物犬各自的主人此前也已经确诊。


据日本《读卖新闻》3日报道,从4月下旬开始,日本宠物保险公司“anicom”推出一项服务,为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免费提供宠物托管,截至目前已接手42只宠物,包括狗、猫和兔子等。anicom对这些宠物进行了多次检测,其中两只狗的检测结果呈阳性,但健康状况良好,其中一只已经转阴。托管所的工作人员和其他宠物也接受了检测,结果均呈阴性。


报道称,世界范围内,美国、比利时和香港等地已出现宠物确诊病例,大多数症状较轻,传染源可能是人类。疫情期间,由于有谣言称宠物会传播新冠病毒等原因,巴西的宠物弃养数增加了五倍。日本环境省宠物保护工作负责人表示,“尚无明确证据显示宠物会传播新冠病毒,希望大家冷静应对。请爱宠人士做好防护工作,还要避免与宠物有过于密切的接触”。(王西洛)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多地要求餐飲店等場所縮短營業時間

    日媒曝安倍曾在首相府内吐血 日本政府回应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中国大陆往返日本近期将增加三条

    8天病例猛增1万,日本疫情究竟有多严重?

    日本爱知县将发布紧急事态宣言

    声称“担忧安全性” 日本两地停用TikTok官方账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