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体检:日本教授教你如何提高免疫力

作者:杨霄lc  来源:网络   更新:2020-8-6 6:30:51  点击:  

自从新冠疫情开始以来,人们对增强免疫的需求越发高涨。在食品和食品成分中有什么比较有用呢?在日本比较流行的是酸奶和纳豆,但是维生素D才是世界上最受欢迎的健康成分。它富含在鱼类中,也可以通过阳光在体内合成。另一方面,已经有大量的研究结果表明,当人体的维生素D含量不足时,患疾病和传染病的风险会增加。据日本体检服务机构盛诺一家介绍,前去日本体检不只能得医学方面的诊断,还可以得到各种健康指导,提高您的生活质量。


■约80%的日本人“维生素D不足”


让我们回顾一下维生素D的成分。维生素D是脂溶性维生素,可促进肠道钙质吸收从而保持骨骼强健。缺乏会导致佝偻病(儿童),软骨病(成人)等骨骼疾病。


“曾经的重点是避免缺乏(重度不足),但是近年来有研究表明,即使是轻微的不足也会增加除骨骼以外的各种疾病的风险。根据日本的调查,维生素D血液浓度低于30 ng/ml的人达到了总人数的约80%,从成年人到老年人的所有年龄段都有所不足。”研究维生素D的神户学院大学营养学教授田中清教授介绍到。


另外,日本对维生素D缺乏的标准是小于20ng / ml。


维生素D在鲑鱼和沙丁鱼等鱼类中很常见,但是其他食物中可以摄取的维生素D含量较少。虽在蘑菇中也含有维生素D,但其含量少于鱼类,并且其类型与鱼类所含的不同,其生理活性较低(鱼类所含维生素D为D3,蘑菇为D2)。


另一方面,由于维生素D是在人体中起到非常重要作用的成分,因此,人类可以通过将皮肤暴露于紫外线(UV)中而从通过体内的胆固醇(7-脱氢胆固醇)进行合成。“但是,作为维生素D主要来源的鱼类摄入量已经减少,彻底实施防紫外线保健以防止晒伤的习惯已在日本普及,日本人的维生素D缺乏也越来越严重。在紫外线微弱的高纬度地区,一些国家的政府已经采取了各种措施,比如通过在牛奶中加入维生素D来强化补充(加拿大),向孕妇和婴儿免费提供维生素D补充剂(英国)”(田中教授)。


如果缺乏维生素D,那么首先,作为维生素D基本功能的促进钙吸收方面就会出现问题,从而导致出现骨骼问题。田中教授说:“维生素D在刺激肌肉合成蛋白质中也起到一定作用,因此,如果维生素D浓度保持在较低水平,骨折和衰弱的风险就会增加。”在日本对1393名年龄在75岁及以上的女性进行为期一年的血中维生素D水平和跌倒风险的跟踪研究中发现,血液维生素D水平低于20 ng / ml达到维生素D缺乏范围的人群中,跌倒的风险比25 ng / ml或更高的人高1.4倍。


■从预防传染病到降低癌症风险


此外,在新冠疫情爆发后,维生素D因其在免疫方面的功效使其在世界范围内备受关注。田中教授说:“由于维生素D的受体有许多是在免疫细胞(例如T细胞和B细胞)中,因此,维生素D的充足对于维持免疫功能很重要。”已经证实了维生素D与多种免疫机能存在相关性,例如促使负责先天免疫的巨噬细胞产生抗菌物质、防止病毒感染导致的肺炎与损伤等。


关于病毒感染,对25项调查了维生素D的摄入是否降低了因流感等引起的急性呼吸道感染的风险的研究结果进行综合分析后。从中发现,全体的风险性降低了12%,有报告指出,尤其是在血液中维生素D水平低的人群中尤为突出,摄入维生素D后风险降低了42%。


新冠病毒和维生素D之间的关系尚未明朗,但是根据全球临床试验注册数据库显示,截至7月初,在全球计划进行近30项人体临床试验以研究其相关性。此外,即使目前尚不确定这种相关性,也有论文建议“以维生素D作为预防剂,将血液中维生素D的浓度增加到40-60 ng / ml以上”。


在免疫疾病中,有许多关于维生素D缺乏和癌症风险以及传染病的研究。


根据美国的一项研究表明,以日本女性中很常见的乳腺癌为例,维生素D血液水平高于60 ng / ml的女性与低于20 ng / ml(缺乏)的女性相比,罹患乳腺癌的风险降低了82%。


关于结直肠癌,来自全球17项研究的数据表明,在正常浓度35-40 ng / ml范围内的人患癌症的风险比在不足12 ng / ml范围内的人低27%。


厚生劳动省在2020年“日本饮食摄入标准”中将18岁以上人群的维生素D推荐摄入量从5.5微克增加到8.5微克,以防止骨折。另一方面,在美国和加拿大,通过饮食摄入标准设定的维生素D推荐量为“ 70岁以下的人每天15微克,71岁及以上的人每天20微克”,与日本的标准量仍存在很大差异。这是因为在美国和加拿大,该值未考虑通过阳光在皮肤中合成维生素D的值。田中教授建议“首先,应先达到日本的标准量(8.5微克),如果考虑到各种疾病的预防,建议您向美国标准看齐(15微克)”。


当服用营养补充剂时,田中教授建议“从每天10微克(即400 IU)开始,达到每天20-25微克(即800-1000 IU)即可”。


由于维生素D可以通过紫外线在体内合成,因此在阳光充足的季节,晒太阳可以通过较短时间获取超过建议含量的维生素D。如果您感到自己缺乏维生素D可以选择在紫外线强度较弱的上午散步或者有意识的吃鱼补充。均比较困难的人可以考虑服用营养补充剂进行补充。


据日本体检服务机构盛诺一家介绍,日本作为医疗强国,除了疾病治疗以外,在疾病的预防与如何提高生活质量方面也颇有建树。在日本体检不只是能享受到国际尖端的医疗检查服务,还会得到很多实用的健康小技巧,这也是促使客户选择前往日本体检的原因之一。


免责声明:本文为商业广告,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多地要求餐飲店等場所縮短營業時間

    日媒曝安倍曾在首相府内吐血 日本政府回应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中国大陆往返日本近期将增加三条

    8天病例猛增1万,日本疫情究竟有多严重?

    日本爱知县将发布紧急事态宣言

    声称“担忧安全性” 日本两地停用TikTok官方账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