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教育 >> 正文

不能打工也吃不了食堂 日本高校为困难学生发放食材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20-8-7 6:02:27  点击:  

人民网东京8月4日电 为支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经济困难生,日本近畿大学于8月1日在大阪府东大阪市的校区内为300名学生免费发放了盒装米饭和泡面等食材。


据日本《读卖新闻》报道,近畿大学的所有学生都是共济会的会员,今年春季接连有学生向共济会咨询:“现在没法打工了,担心能不能凑齐学费。”此外,受疫情影响,学校从4月3日起就关闭了校区,食堂也不再提供廉价的套餐。


为此,近畿大学1日用纸箱装了很多食材,有学校农学部研发的“金奖健康米”和“近畿大学橙汁”等12个种类。为了不让学生扎堆,学校采取预约制并分成3各时间段,总共向300人发放了各种食材。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疫情下日本政府仍坚持实施观光刺激活动

    日本“猫咪公寓”招租:入住就送猫 还帮你一起养

    日本学生的暑假被大幅缩短 学校为应对炎热耗费苦心

    日本新冠患者9天增1万人 各地呼吁民众“盂兰盆假期”

    北海道约7成市町村发行溢价商品券 刺激疫情下的地方

    湖北省最大の湖・洪湖の水位、警戒レベルを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