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教育 >> 正文

日本学生的暑假被大幅缩短 学校为应对炎热耗费苦心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20-8-7 6:05:57  点击:  


在“饮料吧”补充水分的学生。(图片来源:《朝日新闻》)


人民网东京8月4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进入八月之后,很多日本孩子都迎来了期待已久的暑假,但有的中小学校仍在继续上课。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日本全国九成以上的地区在今年都选择缩短了中小学暑假的天数。针对今年这个特殊的夏天,学校不止要继续上课还必须做到防疫、防暑两手抓。


在多摩市立多摩中学的正门前,学校设置了临时帐篷以及饮水处,饮水处还挂着一个写着“饮水处”的红灯笼。


7月28日放学的时候,家长们在校门口纷纷招着手接孩子。在饮水处有一个“饮料吧”,在那里不管是麦茶还是运动饮料,甚至是用学校梅树结的果实制作的特制梅子汁都能喝的到。


多摩市的中小学将暑假的天数减到了16天,只有往年的一半,到8月7日才放假。多摩中学在七月到八月期间,每周都会提供一次免费的降暑饮料。


提出这个想法的是千叶正法校长,他表示:“现在这种时候,对学生们来说也不好过,为了让他们不至于太辛苦,我想尽量多为学生们着想一些”。


对于缩短暑假这件事,一名今年上初中一年级的男生一边喝着梅子汁一边一脸遗憾地说:“真是太倒霉了,我(上私立小学的)妹妹上周就放假了,今天还去了迪士尼乐园玩”。


一名初中一年级的女生也抱怨道:“蝉叫声太吵了,我都没办法集中精神。”之前一到暑假,她都会去北海道的爷爷奶奶家过,今年由于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学校暑期缩短,也只能放弃了。她表示:“虽然我也知道这没办法,不过暑期也太短了,我甚至没有暑假的实感。如果出现第二波疫情蔓延,那是不是连寒假也会缩短啊”。


不过也有人表示无所谓,初中三年级的一个男生就表示:“就算暑假不调整,家里也帮我定了私塾补习,反正都是学习,在哪儿学都一样。”说完他就将运动饮料一饮而尽走向了私塾。(编译:钟毓麟 校对:陈建军)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疫情下日本政府仍坚持实施观光刺激活动

    日本“猫咪公寓”招租:入住就送猫 还帮你一起养

    日本学生的暑假被大幅缩短 学校为应对炎热耗费苦心

    日本新冠患者9天增1万人 各地呼吁民众“盂兰盆假期”

    北海道约7成市町村发行溢价商品券 刺激疫情下的地方

    湖北省最大の湖・洪湖の水位、警戒レベルを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