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媒:特朗普提名的下任驻日大使称将敦促日本承担更大责任

作者:未知  来源:参考消息   更新:2020-8-7 6:06:38  点击:  

参考消息网8月6日报道 据共同社华盛顿8月6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提名的下任美国驻日大使肯尼思·温斯坦当地时间8月5日出席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人事批准听证会。在听证会上,他表示,“对于我们在东北亚共同面临的重大课题,将敦促日本承担更大的责任”,并提到有必要提高美日同盟中日本的能力。


据报道,温斯坦宣称,与中国“在印太地区已进入战略竞争”,强调美日为加强同盟“应做的事情很多”。


报道称,温斯坦是美国保守派智库哈德逊研究所所长,与特朗普政府官员及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关系亲近。他有着跨党派支持,预计将获得参议院批准,就任驻日大使。


受新冠疫情影响,此次听证会以线上方式举行。针对特朗普要求日本增加美军驻留经费负担的议题,温斯坦称日本已经增加购买美制武器,并表示“对(今年开始的)驻留经费负担谈判取得丰硕成果感到乐观”。


关于美日贸易协定的第二轮谈判,他认为重点是汽车部门,要求日方加以推进。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疫情下日本政府仍坚持实施观光刺激活动

    日本“猫咪公寓”招租:入住就送猫 还帮你一起养

    日本学生的暑假被大幅缩短 学校为应对炎热耗费苦心

    日本新冠患者9天增1万人 各地呼吁民众“盂兰盆假期”

    北海道约7成市町村发行溢价商品券 刺激疫情下的地方

    湖北省最大の湖・洪湖の水位、警戒レベルを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