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媒:登革热媒介埃及伊蚊或在日定居 日本吁民众警惕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20-8-14 16:29:51  点击:  

中新网8月14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14日报道,由于作为登革热传播媒介的埃及伊蚊可能在日本定居,日本国立感染症研究所呼吁民众提高警惕。


报道称,2012年在成田机场捕获埃及伊蚊以来,日本各地机场每年都会发现,还曾发现杀虫剂不见效的群体。日本国内似乎尚未出现越冬情况,但在与日本九州和冲绳相同纬度的美国,有该物种定居的现象。据称,全球变暖可能导致其栖息范围扩大。



资料图:蚊子。图/赵力


据报道,蚊子为多种传染病的媒介,其中,由其传播的登革热近年来尤为令人关注。


登革热是一种会出现发热、关节疼痛、起疹等症状的病毒性传染病,偶尔也有死亡病例。目前尚无特效药,而且日本国内无可用的疫苗。多数病例为海外感染后入境日本,但也接到国内感染的报告。


日本感染症研究所昆虫医科学部部长葛西真治指出,虽然广泛分布于国内的白纹伊蚊也是登革热的媒介,但埃及伊蚊更频繁叮咬人类吸血,“一旦定居,国内登革热流行的风险将更高”。


2020年,受新冠疫情影响,航班数减少,但葛西表示,“一旦恢复,蚊子或许也将入境。不可放松警惕。”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大阪市中心挖掘出1500具人骨,或死于同一波瘟疫

    日本也会禁抖音和微信等中国APP吗?要等11月后才知道

    单价过百万的日本天价桃开卖 农户:保你吃一口就感动

    日本将持续较长高温天气,专家建议“必要时摘口罩”

    毛里求斯海域漏油涉事日本货船上还有130立方米燃油待

    东京新增确诊病例389例年轻人占58% 累计确诊17069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