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多地迎来酷暑 局部地区气温逼近40℃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20-8-22 6:59:24  点击:  

人民网东京8月19日电(李沐航)据日本媒体报道,最近,日本多地持续出现酷暑天气。19日上午10时后,日本西部各地气温陆续超过35℃。



日本西部地区多地最高气温临近40℃。(日本《朝日电视台》视频截图)


据了解,截至19日上午11时10分,爱媛县西予市的宇和地区气温达37.1℃,为日本全国最高气温,同时也刷新了历年记录。高知市、大阪市等日本西部地区至东海地区的城市气温均超过35℃,共有16处地点迎来35℃以上的“猛暑日”。


19日午后,大分县日田市中午的最高气温达39℃,熊本市38℃、大阪市37℃,多地气温直逼40℃。位于日本东北地区的福岛县气温也达到36℃,预计内陆地区也将进入酷暑时期。此外,日本北部地区19日气温也明显上升,北海道的札幌时隔1周气温再攀升至30℃,正式进入盛夏。



大分县日田市预计19日的最高气温达39℃,熊本县人吉市及福冈县久留米市预计最高气温38℃。(日本《朝日电视台》视频截图)



预计日本东北部至九州地区连续6日气温达35℃以上的地区将超过200个。(日本《朝日电视台》视频截图)


日本总务省消防厅发布消息称,8月10日至16日的一周内,全日本有12804人因中暑被送往医院。日本气象厅呼吁各地民众注意高温,谨防中暑。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产芯"去美化再次加速!日媒再放狠话:日本企业赚钱

    经济重压下日本9月入境政策再放宽,会有第三波疫情么

    日本取消违规发售玄彬写真集 未获版权遭韩方抗议

    日本東京涉谷站地下建成巨大儲水設施 暴雨時可防灌水

    日本这县知事称痊愈患者可"无罪释放" 被质疑后赶紧道

    酷暑連連 日本愛知縣豐田市半數中小學剛結束暑假再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