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本又有7府县进入紧急状态

作者:华义  来源:人民日报   更新:2021-1-15 7:03:04  点击:  

据新华社东京1月13日电 (记者华义)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统计,截至13日19时10分(北京时间18时10分),日本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845例,累计确诊304015例;新增死亡97例,再创单日死亡病例数新高,累计死亡4276例。


为遏制疫情蔓延,日本首相菅义伟13日宣布,大阪府、爱知县等7个府县从14日起进入紧急状态。加上此前已宣布进入紧急状态的首都圈“1都3县”,从14日开始,日本全国47个都道府县中有11个将处于紧急状态,结束期限均为2月7日。在这段时期,当地民众应尽量避免每天20时后外出,餐厅等也被要求20时后停止营业,但这些地区没有采取限制移动的“封城”措施,也不要求幼儿园和大中小学停课。


日本政府决定,从2020年12月28日起至2021年1月底暂停批准外国人入境,但已达成商务人员往来协议的中国、韩国、越南等11个国家和地区的留学生和商务人员仍可有条件入境日本。菅义伟在13日的记者会上表示,将尽快和上述11个国家和地区完成协商,在紧急状态期间暂停这11个国家和地区人员入境日本。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NHK:日本政府14日起原则上全面限制外国人入境

    大阪府13日新增确诊病例536例 时隔3天再次增至500例

     日本首都圈各铁路公司计划从20日起调整末班车时间 

    NiziU、瑛人、YOASOBI等登上红白歌会舞台 吸引大量年

    日本人气漫画《进击的巨人》4月9日连载结束 单行本累

    日专家:若发布东京紧急事态宣言 或需维持两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