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本封国了!却有11个国家和地区却被允许入境,美怒斥:歧视西方

作者:网易  来源:樱花粉   更新:2020-12-31 16:01:41  点击:  


在这次冬季二次疫情的大考中,许多此前曾表现良好的国家纷纷失守,日本就是其中之一。随着全球疫情持续加重,日本的形势正越来越危急,为此不得不紧急宣布“封国”,彻底阻断输入性疫情。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当地时间26日,日本政府发布公告称,鉴于变异新冠病毒已扩散至包括日本在内的多个国家,因此决定从本月28日起至明年1月底,暂时禁止外国人入境,日本公民、常住外国人、部分国家及地区的人员不受此限制。报道称,日本防疫部门于25日首次在入境检疫中发现了5名变异新冠病毒感染者,26日再次发现2名感染者,其中一人是飞行员,另一人则是飞行员的家属。为避免传染性更强的变异病毒在日本蔓延,日本政府于当天立刻宣布了“封国”的决定。



据日本广播协会消息,截止26日,日本累计确诊病例超过21.8万例,累计死亡病例3234例;26日当天新增确诊3881例,连续四天打破单日新增纪录。外界普遍认为,这或许与传播至日本的变异新冠病毒有关。据英媒报道,变异新冠病毒从9月中旬开始在英国东南部地区出现,目前已导致英国2000多万人进入隔离状态,约占英国总人口的三分之一。世卫组织称这种病毒具有很强的传染性,比未变异病毒高出40%到70%。卫生专家表示,即便从最保守的角度推测,也不能排除变异新冠病毒已经在日本大流行的可能,近期该国新增病例数持续走高就是一个很明显的信号。



这次日本之所以出现疫情反弹,很重要的一个原因是日本在10月份宣布明年重启东京奥运会,并为此放松了入境限管制。原本外国旅客进入日本前需要提供七天内的核酸检测结果,并在入境后接受为期14天的隔离。但是新的入境办法却规定,外国旅客只需要在手机APP上每日汇报自己的体温,以及有无出现发热等症状,过去的核酸检测和隔离措施统统被取消了。众所周知,新冠病毒存在无症状感染特性,这种仅靠旅客自觉的线上检测手段其实一点用也没有。



尽管日本明知存在疫情输入风险,但出于提振经济的考虑,也不得不出此下策。公开信息显示,2019年日本的旅游业收入高达400多亿美元,一举超过半导体产业,成为了该国仅次于汽车产业的第二大经济支柱。这要得益于日本政府从2003年开始施行的“观光立国”计划,在财政补贴、税收减免等政策的扶持下,日本入境旅客从2003年的521万人次,快速增长至2019年的3200万人次。但是今年疫情爆发后,日本旅游业全年接待外国游客人数同比下降了85%,其中4月份更是下降了99%,几乎是无人问津。



疫情给日本旅游业造成了毁灭性打击,日本政府为挽救这个第二大支柱产业,可以说不惜一切代价,即便已经因为放松入境限制而导致国内疫情扩散,但这次宣布暂停外国旅客入境的同时,还额外公布了一份豁免名单,其中包括泰国、越南、韩国、新加坡等11个国家和地区,来自这些国家的人员可以不受入境限制。对此美国有政客不满意了,他们怒斥这是对西方国家的歧视。值得一提的是,美国是目前唯一没有与变异新冠病毒起源地英国断航的西方国家。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GDP与创新力反向发展之谜

    日本因降雪取消140余架次国内航班

    东京都31日新增确诊病例超过1300例 再创历史最高纪录

    内モンゴル・クブチ砂漠の村を「小康」へと導

    週間時事用語(年越し料理、 対人恐怖症、生理休暇な

    东京都29日新增确诊病例856例 单日新增再次大幅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