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娱乐 >> 正文

因今年CM等大型漫展停办,日本大部分地区陷入供血不足的危机

作者:未知  来源:拾部TV   更新:2020-12-31 15:54:28  点击:  

今年可以说是被新冠病毒影响的一年,无论是国内还是世界各个地方,如今都在持续进行着对抗新冠的政策,对于阿宅们来说无疑是非常难受的一年。



虽然说阿宅们一般都不用出家门,但也有特别的时候,那就是各种大型CM以及漫展举办的特殊日子,阿宅们会不辞劳苦的专门跑去这些地方抢购自己所喜欢的同人志或者作品周边。


因为疫情原因,今年的各种大型CM以及漫展自然也就停了,比如说今年的C99,其会场都要长草了。



大型CM以及各类漫展的停办不单单是影响到阿宅热情,同时也影响到了印刷行业以及地方经济发展,不过这也很好理解,毕竟但看同人志的交易量以及各类MC的人流量就能够看得出来。


不过更没想到的是各种CM的停办会影响到医疗行业。


近日,某日媒报道称由于今年各种大型CM以及漫展的停办,红十字会献血车出勤大量减少,日本各地区都出现了供血不足的危机。



首先来科普一下:近些年来日本红十字会基本上都会选择在「Comic Market」举办期间派数十部献血车前往现场,以赠送动漫周边或纪念品的方式来呼吁参加者(吸引阿宅们)义务献血。据了解一般参展人数多达50万人以上,而每场献血人数就有1500人,起码是比一般开进校园等学生献血要多得多。



就是这么一种情况,所以这几年来不少网友对于这种情况也是见怪不怪了,顶多也就调侃一句“死宅的血真好骗”什么的。


不过倒是真没想到‘吸死宅的血’是这么重要的一件事情,看不出来阿宅们还是献血‘主力军’。而现在因为漫展的停办,日本各地区都陷入库存告急的状况,以日本东京首都圈对外扩散,北海道等多个地区血库都将无血可用,看来得想想办法了。




现在日本的疫情不但没有丝毫好转,甚至进一步加重,先是引进了欧洲的变异病毒,后续是锁国一个月,先要得到新鲜血液的话那只能自己想想办法了,或许想想怎么让阿宅们主动到医院里面献血?这样的话可能一个周边或者纪念品是搞不定了,建议用限定景品手办来‘钓’阿宅们。




当然了,上面也只是调侃一下而已,不过日本红十字会也确实需要为充血库而寻找新的方法,总不能让血库空着让急需血液的人等死吧?不知道其他网友们对此有什么看法呢。


关注【拾部次元】,一个由漫画家撰写,有态度的动漫频道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GDP与创新力反向发展之谜

    日本因降雪取消140余架次国内航班

    东京都31日新增确诊病例超过1300例 再创历史最高纪录

    内モンゴル・クブチ砂漠の村を「小康」へと導

    週間時事用語(年越し料理、 対人恐怖症、生理休暇な

    东京都29日新增确诊病例856例 单日新增再次大幅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