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教育 >> 正文

日本:連續六年增加的大學生人數達262萬人 女生佔45%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0-8-28 6:57:13  点击:  

人民網東京8月27日電 綜合日本時事通信社的報道,據日本文部科學省發布的2020年度學校基本調查結果,截至到今年5月,4年制的學部在籍大學生數比去年增加了1.4萬人,達262.39萬人,創歷史新高。


日本的大學生人數連續六年保持增長,其中,女大學生比例上升了0.1個百分點,達到45.5%。


不過,受少子化影響,小學生和初中生人數分別隻有630.0735萬人和321.1237萬人,都降到了歷史最低水平。這也從側面反映了大學升學率的提高。


日本高中生人數309.2351萬人,函授教育學生首次超過20萬人。


此外,特殊教育學校的殘障學生達14.4826萬人,為歷年最多。(編譯:鐘毓麟 校對:劉戈)


(責編:劉戈、王曉霞)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货船漏油事故赔偿金最高或不超过4.5亿人民币

    突发,日本多家车企紧急从中国等国召回480万辆车!怎

    日本株式会社润生堂健康研究所以高端品质走红市场

    东京上野动物园大象艾迪去世 曾经与香香做邻居

    日本今年秋刀鱼价格翻了4倍 每条价格超过1000日元

    女性がブルーベリーを食べると筋肉が増える 米最新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