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教育 >> 正文

日本一高中发生群体感染后学生照片被曝光网上 文部科学省呼吁停止差别对待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20-8-28 6:44:15  点击:  

人民网东京8月25日电(李沐航)据NHK电视台报道,位于日本岛根县松江市的私立高中发生了新冠肺炎的群聚感染,而该校学生的照片则被上传至网络并不断扩散。


8月,松江市私立高中立正大淞南高中的学生宿舍发生大规模群体感染事件。随后,该校学生在参加学校活动时所拍的照片被上传至网络,并不断被扩散。岛根县方面称,被发至网上的学生照片下出现了很多指责的言论。


对此,岛根县表示,将学校主页上学生照片擅自转载的13个网站涉嫌侵害人权,已于24日向当地法务局进行了通报,并要求开展相关调查。岛根县法务局表示,接下来会对学生人权是否遭受侵害展开调查,并讨论是否删除上述照片。


岛根县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如果还有疑似人权被侵害的事件发生的话,我们会积极协助校方向法务局通报,希望杜绝诽谤、中伤给学生带来伤害。”


文部科学省呼吁不要差别对待、中伤新冠肺炎患者


由于新冠肺炎患者遭到差别对待和中伤的情况层出不穷,日本文部科学省对此发出紧急通知,呼吁学生、教职员以及民众在言行中不要差别对待新冠肺炎患者。


文部科学省表示,目前,学校相继发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截至7月下旬,已有84所中小学校临时停课。但是,部分地区民众对患者及其家属采取差别对待,并对发生群体感染的学校进行中伤。因此,文部科学省决定发出紧急通知,呼吁儿童及学生不要指责患者,应当给予鼓励和包容;而对于教职员,要求他们不要让儿童及学生被不正确的信息所干扰,应当以科学为根据进行指导。


同时,文部科学省也呼吁监护人以及当地民众,不要在言行上对患者进行差别对待、诽谤以及中伤。在有人针对患者、学校进行指责时,不要表示赞成,并主动要求对方停止相关言论。


据了解,由文部科学省发布的通知以文部科学大臣的名义于25日发往全国各教育委员会,并在学校等公共场所进行张贴、通告。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货船漏油事故赔偿金最高或不超过4.5亿人民币

    突发,日本多家车企紧急从中国等国召回480万辆车!怎

    日本株式会社润生堂健康研究所以高端品质走红市场

    东京上野动物园大象艾迪去世 曾经与香香做邻居

    日本今年秋刀鱼价格翻了4倍 每条价格超过1000日元

    女性がブルーベリーを食べると筋肉が増える 米最新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