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本自民党干事长欲以“省略”程序选举总裁,遭部分党员反对

作者:佚名  来源:澎湃新闻   更新:2020-9-1 6:35:56  点击:  


安倍晋三


在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于8月28日宣布因健康原因而将辞职之后,自民党于30日宣布将在9月15日举行所属国会议员总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出党的新总裁。而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在近日表示将以省略党员投票的程序进行选举,遭到了自民党部分党员的反对。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称,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于31日向记者团正式说明,由于国会议员总会的投票本身就是由日本各个地区的代表统筹了党员的意见而参与的,因此将省略党员投票的程序进行“简易”的选举方式。


据《朝日新闻》的报道,在28日二阶对媒体暗示他倾向于通过 “简易”程序进行选举之后,遭到了自民党部分党员的反对。包括环境大臣小泉进次郎在内的自民党内部年轻党员签署了申请书,希望能够开放党员投票。申请书中表示:“目前国民对自民党的选举方式多有质疑,在这种情况下应该实施开放的总裁选举方式,消除国民对政治的不信任感。”


对此,二阶表示:“通常情况下,我们自然是希望通过党员投票的方式进行选举,但在特殊时期,不希望产生政治空白也是国民的一大期望,我们是基于政治现实做出的这个决定。”


据《朝日新闻》此前报道,采取忽略党员投票的“简易”程序或与石破茂有关。目前自民党内部有部分党员表示,这可能是为了避免地方党员支持率相当高的石破茂的当选而做出的决定。


对此,自民党选举对策委员会委员长下村博文将于31日下午与二阶会谈,谋求加入党员投票程序,自民党干事长代理也表示将支持加入党员投票程序。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演员渡哲也去世 曾多次合作吉永小百合

    日本货船触礁断成两截 天气恶化恐影响清污速度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赴医院 此前有官员忧其过度劳累

    自民党群雄争夺日本新首相宝座,民调显示近七成支持

    日本自民党干事长欲以“省略”程序选举总裁,遭部分

    俄韩密切观望后安倍时代日本政坛动向,继任者能否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