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本共同社民调:34%民众认为石破茂适合担任下任首相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20-9-1 6:36:09  点击:  

中新网8月31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宣布辞职后,共同社29日和30日实施的日本全国紧急电话舆论调查显示,关于下任首相的合适人选,34.3%的受访者认为是自民党前干事长石破茂,占比居首;其后为官房长官菅义伟(14.3%),防卫相河野太郎支持率占13.6%。


报道称,这表明在2018年自民党总裁选举中与安倍展开角逐时,凭借党员等地方票有不错表现的石破茂颇受期待。此次有关下任首相合适人选的问题列举了自民党10名议员的名字。排在第4位的是环境相小泉进次郎(10.1%),第5位是政务调查会长岸田文雄(7.5%)。


关于最希望下任首相具有的能力,受访者排在前列的为“领导能力”(25.7%)、“面向国民的说明能力”(25.4%)和“诚实、谦虚”(21.3%)。


而在新内阁应最优先解决的课题中,排名靠前的为“新冠对策”(72.9%)、“经济形势和就业”(32.1%)、“养老金、医疗、护理”(19.2%)。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于8月28日在记者会上表示,他将辞去首相职务。日本执政党自民党正在探讨于9月17日召集临时国会,选出新首相。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演员渡哲也去世 曾多次合作吉永小百合

    日本货船触礁断成两截 天气恶化恐影响清污速度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赴医院 此前有官员忧其过度劳累

    自民党群雄争夺日本新首相宝座,民调显示近七成支持

    日本自民党干事长欲以“省略”程序选举总裁,遭部分

    俄韩密切观望后安倍时代日本政坛动向,继任者能否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