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让安倍抱憾辞职的痼疾,日本22万患者同病相怜:易反复,无法根治

作者:管鹏伟  来源:杭州网   更新:2020-9-1 6:36:28  点击:  

红星新闻讯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8月28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因自身痼疾恶化,决定辞去自民党总裁及内阁总理大臣的职务。


据悉,安倍所患的是一种名为“溃疡性结肠炎”的慢性病,事实上,在他2006年至2007年首次担任日本首相期间,就曾因溃疡性结肠炎而突然辞职。


image.png


▲安倍晋三就辞职事宜召开记者会。图据Getty Images


那么,这究竟是怎样的一种疾病,让安倍晋三又一次在任期内不得不抱憾而去?


日本至少22万人患有溃疡性结肠炎


其中20-30多岁年轻人居多


据了解,溃疡性结肠炎是一种结肠和直肠慢性非特异性炎症性疾病,病变局限于大肠黏膜及黏膜下层,可反复导致剧烈的腹泻。虽然一些药物可以抑制炎症的发生,但是无法从根本上治愈该疾病。此外,虽然目前已经发现了多个被认为与其有关的遗传基因,但研究人员依然不清楚它的发病原因。


为此,日本厚生劳动省把溃疡性结肠炎认定为了顽固性疾病。


image.png


▲溃疡性结肠炎。图据《新医学》杂志


日本杏林大学教授久松理一是日本国内研究溃疡性结肠炎的专家之一。在接受采访时,久松理一表示,这种病的症状除了腹泻以外,还有便血、腹痛、发热等。据他介绍,以前,这种病以欧美患者居多,日本的患者非常少,但近年来,日本国内的患者数量急剧增加。


据日本厚生劳动省研究班在2016年做的一项统计调查发现,日本国内患溃疡性结肠炎的人数大约有22万之多。其中,大多数患者都是20多岁-30多岁的年轻人,这种疾病给他们的学习和工作造成了巨大的困扰。另外,儿童和老年人也有可能会患这种疾病。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演员渡哲也去世 曾多次合作吉永小百合

    日本货船触礁断成两截 天气恶化恐影响清污速度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赴医院 此前有官员忧其过度劳累

    自民党群雄争夺日本新首相宝座,民调显示近七成支持

    日本自民党干事长欲以“省略”程序选举总裁,遭部分

    俄韩密切观望后安倍时代日本政坛动向,继任者能否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