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美联航拟裁撤日本成田机场据点 恐裁员超百人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20-9-14 18:40:41  点击:  

中新网9月14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14日报道,因新冠疫情导致业绩恶化,美国联合航空公司计划在2020年9月内关闭日本成田机场的乘务员据点,超百人恐面临失业。


据一家航空工会的成田支部长托尼·魏特勒(Tony Wetterer)介绍,美联航6月发出通知称10月1日将关闭日本成田、香港、德国法兰克福的乘务员据点。


成田约有350名乘务员隶属于美联航,其中日本人约180人。该公司表示若持有美国永久居留权(绿卡)、工作签证等,则可以调动至美国据点,但其中约150人并未持有,且在期限前难以取得,因此很难继续工作。


工会方面要求美联航继续雇用乘务员,以及允许他们调动至美国以外的据点,但该公司拒绝接受。魏特勒主张称“公司违反了(与工会缔结的)劳动协定”。


美联航亚太地区的公关负责人表示:“虽然与工会进行了协商,但未能就解决方案达成协议,令人失望。为了在航空需求锐减的危机中生存下来,不得不继续做出艰难的决断。”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菅义伟击败另外两名候选人 当选新一任自民党总裁

    后安倍时代谁掌舵,只是日本要回答的第一个问题……

    日本两大在野党合并为“立宪民主党” 枝野幸男任党首

    日本长崎世界遗产大浦天主堂遭遇强台风侵袭

    外交部、菅義偉氏の自民党総裁選出に祝意

    万里の長城で最大規模の望楼「九眼楼」、改修終了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