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东京高田马场成中国留学生新据点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侨网   更新:2019-6-24 14:29:4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国人讲究择良木而栖,择良友而交。久而久之,某一地区就会聚集某一类人,形成一种特定的文化。在今天的东京,当人们把视线聚焦高田马场,感受到的是洋溢的青春气息和中国风情。


如今,东京的高田马场已经成为中国年轻人口中一个“高频词汇”,这里遍布为中国留学生服务的升学辅导机构和语言学校,随处可见用中文印刷的广告牌,漫步街头耳边也不断飘过汉语。


为什么面向中国留学生的升学辅导机构都选择开在高田马场呢?日本语教育振兴协会的一位专务理事告诉记者,“高田马场附近房租相对较低,又有许多适合留学生打工的餐饮店,生活非常便利,吸引了许多留学生聚居于此。”就这样,越来越多的语言学校和升学辅导机构以及中国留学生聚集在高田马场,形成了一个“留学城”。


据日本学生支持机构的调查结果显示,截止2018年5月,日本的外国留学生总量相比2017年增加了12%,达到29万8980人,其中中国留学生占比超过三分之一。


这些中国留学生来到日本,怀揣着不同的梦想,有的是受日本动漫的影响,有的是想了解日本文化,有的希望就业并为创业做准备……根据留学的出发点不同,高田马场的升学辅导机构也在课程设置方面做出调整。


以行知学园为例,这里的学生上午在附近的语言学校学习日语,下午则在学园里接受针对日本高考和大学入学考试的应试技巧指导。


通过有针对性的学习,中国留学生取得了骄人的成绩。根据日本语教育振兴协会所做的统计,2017年中国留学生中有64.1%的人被日本的本科、研究生院和专业院校录取。另有数据显示,截止2018年11月,共有3242名中国留学生在早稻田大学就读,人数上超过了该校留学生总数的一半。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林志玲日本老公曾与长泽雅美交

    今田美樱特别出演冈田健史主演

    田朴珺新作《万悟声》上线 制片

    具荷拉出院,已前往日本静心疗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