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餐饮企业1-8月破产数达583件 刷新历史记录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20-9-18 6:16:31  点击:  

人民网东京9月15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针对负债额1000万日元以上的日本餐饮企业,市场调查公司“东京商工调查”14日公布了1~8月的累计破产件数。调查结果显示,这一期间的破产企业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13.2%,达到583件,超过了2011年的历史最高纪录。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居酒屋、寿司店、拉面店等餐饮企业的破产剧增。


日本国内的餐饮店在1至2月遭遇严重的人手不足局面后,又受疫情防控影响,缩短或取消了夜间营业,接踵而来的是外国游客不再到访,使餐饮行业受到严重打击。


“东京商工调查”预测,今年整个年度的餐饮企业破产件数有可能达到历史之最,由于餐饮行业以规模小、零散企业居多,需要关注今后的倒闭潮。


从店面类别来看,日本料理店、拉面店等专业料理店(152件)的破产最多,其次是食堂与餐厅(138件)、日式酒馆与酒吧(114件)。(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推迟奖励大坂800万 网友:支持! 她更像美国人

    2019年日本对华进口提高 日企加强开发中国市场

    日本斥157亿补贴日企回国,意外一幕出现:9成日企不

    疫情下日本奢侈品市场反而向好,有钱人:只有买车才

    为避免骚扰 熊本市试开通女性专用车

    住民の所得増加を助ける水生植物「海菜」 雲南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