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8月贸易帐远超市场预期

作者:未知  来源:中金网   更新:2020-9-17 8:54:28  点击:  

原标题:日本8月贸易帐远超市场预期


周三,根据日本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8月未季调商品贸易帐为2483(亿日元),远超市场预期。同一时段公布的日本8月商品出口年率为-14.89%,结束了长达21个月下滑态势,其中对华出口出现回升迹象。不过,日本8月商品进口年率则继续萎靡。数据公布后,美元兑日元变化不大,现报105.37。


360截图20200916084410699.jpg


受新冠疫情影响,日本经济出现了创纪录的滑坡。日本政府周一在东京宣布,二季度日本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下降7.8%,按年率计算实际下降27.8%。此前,日本经济已连续下滑了两个季度。至此,日本经济已陷入萧条阶段。经济学家对第二季度的预估原本更为糟糕。但他们同时相信,第三季度内经济会明显复苏,但该国恢复至疫情前的水平仍需要很长的时间。


为了缓解新冠疫情带来的冲击,安倍政府已经出台了一系列数额惊人的经济重振计划。路透社报道称,日本经济再生大臣西村康稔承认GDP数据“非常严峻”,但他也提到近期消费回升等亮点。西村康稔表示:我们期望尽最大努力推动日本经济,景气可能已经在4月及5月触底,在内需带动下步入复苏,


日本经济萎缩幅度小于美国的下滑32.9%,但比2009年第一季日本经济因雷曼兄弟倒闭引发的全球金融危机而下滑17.8%的GDP降幅大很多。连续三个季度的经济萎缩导致日本实质国内生产总值(GDP)降至十年新低,使得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从2012年底开始实施的“安倍经济学”所带来的成果也已化为乌有。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第99任首相!日本首相指名选举 他将成新任首相

    日本现任内阁全体辞职,历时7年零8个月的第二次安倍

    日本现任内阁全体辞职 安倍晋三向民众表达感谢

    重磅!菅义伟正式就任日本首相,中日关系将走向何方

    日本皇后挑选皇后,不仅要长得漂亮,还有个隐形要求

    菅义伟与日本的时代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