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菅义伟刚上任就迎来重大机遇!跟中国有关,日本专家:机会太难得

作者:网易  来源:事事播报   更新:2020-9-18 6:23:31  点击:  

据环球网9月17日消息,日本城西国际大学教授铃木崇弘认为,中国留学生的留学倾向已经发生变化,这对日本而言是一个机会,日本应该利用好优势抓住这次机会。


1、 留学倾向转变


全球目前大约有530万留学生,其中中国的留学生约有160万。而且由于许多城市对于留学生的优惠政策,这个数字还存在巨大的上升空间。


美国原本是中国留学生的首选目标,但由于其政府所采取的对华政策,越来越多的留学生不再以美国为目标,而位于第二梯队的澳大利亚等国的情况也同样如此。


在这样的情况下,其他国家的留学市场必将涌入大量的中国留学生,而日本就是其中最有潜力的国家之一。



2、 日本的优势


日本城西国际大学的特任教授铃木崇弘认为,相比其他国家,日本与中国距离较近,文化上也有许多共同之处。如果能够抓住这次难得的机会,日本的留学市场将会快速发展。


此外,铃木还指出,在日本留学生的学费还是生活费也相对较低,同样是日本留学市场的一大优势。



3、 日本的劣势


除了指出日本的优势以外,铃木还坦言,目前日本的大学还存在许多短板,如果想要抓出这次机会,还需要作出一定努力。


目前日本的人口正在逐步减少,许多大学因此正面临生源不足的局面,甚至因此难以为继,更不必想在教育水平上取得进展。


铃木还指出,新冠疫情后,不难预测的是网络教学将会成为未来各个大学竞争的关键,但目前日本的网络教学还是一项短板。



4、 菅义伟的好消息


这个消息对于日本新任首相菅义伟而言无疑是一个好消息。目前日本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已经创下1955年以来最大经济跌幅,许多地区赖以生存的旅游业难以恢复。


而前任首相安倍晋三在任期间又广受日本民众的支持,如果菅义伟不能尽快在眼前的困境中取得进展,恐怕将在此次危机之后成为"背锅侠"。



而留学生的增多无疑会缓解这一局面。据了解,美国和澳大利亚等许多国家的大学都将留学生作为主要的收入来源,而留学生除了学费以外,还将刺激服务业等其他行业的发展。


在这样的情况下,吸引留学生无疑是一个非常简单有效的办法。如果日本能够抓住这次机会,吸引到大量的中国留学生,无疑将为日本经济打上一针"强心剂"。


文/铜壶煮三江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推迟奖励大坂800万 网友:支持! 她更像美国人

    2019年日本对华进口提高 日企加强开发中国市场

    日本斥157亿补贴日企回国,意外一幕出现:9成日企不

    疫情下日本奢侈品市场反而向好,有钱人:只有买车才

    为避免骚扰 熊本市试开通女性专用车

    住民の所得増加を助ける水生植物「海菜」 雲南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