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本新首相觐见天皇,德仁遗憾无子嗣,获得勋章却不少

作者:网易  来源:网易   更新:2020-9-18 6:21:49  点击:  

近期,日本新任首相菅义伟觐见了德仁天皇,成为日本国内的一件大事。其实,德仁作为天皇在日本的日子并不好过,因为他遗憾地没有诞下子嗣,使得日本天皇的皇位继承顺序成为了现在的秋筱宫文仁亲王(1965年生)、秋筱宫悠仁亲王(2006年生)、常陆宫正仁亲王(1935年生),这种弟侄有望继位的现状,让日本国内产生了应该改革皇室的想法。



尽管德仁在为日本皇室传宗接代方面做的并不好,但是他获得的荣誉却是不少。下面,我们就来看看他获得过哪些日本勋章和外国勋章。



2019年5月1日,德仁获得了大项链最高菊花勋章,这是日本的最高级别勋章,理应由天皇获得。



其实,早在1980年2月23日,德仁的身份还是浩宫徳仁亲王殿下的时候,他就已经获得了大绶带级最高菊花勋章,1960年2月23日至1991年2月23日,德仁的身份都是浩宫徳仁亲王殿下,而最高菊花勋章是日本的皇室勋章,他理应获得。



2019年5月1日,德仁还获得了大绶带级桐花勋章。桐花勋章原来是旭日勋章的最高级别,也称为大绶带级桐花旭日勋章,2003年,日本将2种勋章分离开来,规定大绶带桐花勋章级别高于旭日勋章,仅次于菊花勋章。



2019年5月1日,德仁还获得了文化勋章,这是日本在1937年2月17日设立的单一等级功勋勋章,表彰那些为日本艺术、文学、科技等与文化相关的事业做出杰出贡献的人,由日本天皇在每年11月3日“文化日”(Culture Day)在皇宫亲自颁发,日本诺贝尔奖获得者都被授予过文化勋章。文化勋章获奖者还能获得终身年金补贴。


此外,德仁还获得过日本红十字会功勋金质奖章和日本红十字会名誉会员金质奖章。



不要看德仁获得的日本勋章不多,但是他曾经获得过19个国家授予的勋章。下面我们将这些外国勋章进行列举。



奥地利:大绶带级为奥地利共和国服务金质勋章,1999年。



巴林:大项链级哈利法勋章(Order of al-Khalifa)。



比利时:大绶带级利奥波德勋章。



丹麦:骑士级大象勋章,2004年。



德国:一级大十字德意志联邦共和国功绩勋章。



希腊:救赎主勋章。



匈牙利:大十字匈牙利共和国功绩勋章,2000年。



意大利:骑士大十字级意大利共和国功绩勋章。



卢森堡:骑士级拿骚宫金狮勋章,2017年。



马来西亚:荣誉大司令官级领土捍卫者勋章,2012年。



荷兰:大十字级王冠勋章,1991年。


荷兰:威廉·亚历山大国王加冕纪念章,2013年。



挪威:大十字级圣奥拉夫勋章,2001年3月26日。



菲律宾:大项链级西卡图纳勋章(拉贾级),2002年12月3日。



葡萄牙:大十字级基督勋章,1993年12月2日。



卡塔尔:大项链级功绩勋章。



西班牙:骑士大十字级查理三世勋章,2008年11月8日。



瑞典:骑士级六翼天使皇家勋章。2007年3月26日。



汤加:骑士大十字级大项链汤加王冠勋章,2008年8月1日。


乔治·图普五世国王加冕纪念章,2008年8月1日。


图普六世国王加冕纪念章, 2015年7月4日。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一级扎耶德勋章( Order of Zayed),1995年1月23日。



德仁还拥有瑞典六翼天使勋章纹章,一种外国纹章。



西班牙查理三世勋章纹章。从这2枚外国纹章来看,设计非常简单,就是把勋章图案与日本的皇家纹章菊花章叠加。



此外,德仁还拥有牛津大学法学博士的名誉学位,是日本红十字会名誉副会长,联合国秘书长水与卫生咨询委员会名誉主席,1989年日本童军总会红腹锦鸡奖获得者。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推迟奖励大坂800万 网友:支持! 她更像美国人

    2019年日本对华进口提高 日企加强开发中国市场

    日本斥157亿补贴日企回国,意外一幕出现:9成日企不

    疫情下日本奢侈品市场反而向好,有钱人:只有买车才

    为避免骚扰 熊本市试开通女性专用车

    住民の所得増加を助ける水生植物「海菜」 雲南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