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日本“决心”在明年夏天举办东京奥运会

作者:佚名  来源:cdrb.com.cn   更新:2020-9-28 9:20:07  点击:  

日本新任首相菅义伟表示,日本决心在2021年夏天举办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自己将为此不遗余力。


菅义伟25日在第75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发表讲话时作出上述表态,他说:“明年夏天,日本决心举办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这是人类战胜新冠疫情的象征。”


在这次视频讲话中,菅义伟还说:“为了欢迎你们参加一届安全的奥运会,我会继续不遗余力。”


不过,日本的防疫形势并不乐观,虽然现在民众的日常生活已经基本恢复正常,但新冠确诊病例数量居高不下,东京都26日新增确诊病例达到270例,这是过去7天中东京都新增确诊病例首次超过200例。


东京奥运会的筹备工作本周实现了两大突破:一是东京奥组委与国际奥委会协调委员会就奥运会简化方案达成了第一阶段协议,二是东京奥运会防疫委员会出台了明年奥运会期间的防疫措施草案,基本打消了外界对奥运会可能被取消的疑虑。据新华社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女演员竹内结子疑自杀去世,享年40岁

    日本“东京电玩展”首次在线举办 新游戏等在官网推介

    日本一16岁少年涉嫌故意损害猴子饲养笼 遭千叶警方逮

    日本新冠确诊超8万例 民调显示逾7成受访者担心感染

    中国科学技術大学の教科書をパッケージデザインにし

    習近平総書記「発展は新疆の長期的社会安定の重要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