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一个中国”话题登上日本热搜,这是怎么回事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20-9-30 6:35:05  点击:  

28日,“一个中国”话题一度冲上推特日本地区热搜,这是怎么回事?原来,日本虚拟网络主播(VTuber)“赤井心”与“桐生可可”,近日在直播活动中将台湾称呼为“国家”,引发大批网友不满和抗议。随后,其所属公司发表声明道歉,强调拥护一个中国原则,此事受到舆论关注。






▲ 日本虚拟偶像直播(台媒)


综合多家台媒报道,日本虚拟网络主播“赤井心”上周四(24日)直播期间,公开其YouTube频道的“各国粉丝订阅比例”,其中竟将台湾列上,称台粉丝占7%,而画面中亦出现“青天白日满地红”旗画面。相隔一天,另一名虚拟网络主播“桐生可可”,同样在直播期间称呼台湾为“国家”,引发大批网友不满。大陆平台哔哩哔哩(bilibili)其后封锁“二人”的直播空间。


报道称,“两人”所属公司Hololive Production的母公司Cover股份公司27日发多语种声明称,旗下艺人在直播期间发表错误内容,COVER对此深表歉意,“该内容不代表官方立场”。






▲ 声明截图


除了道歉外,COVER还在追加的中文声明表示始终尊重中国主权及领土完整,坚决拥护一个中国原则。后续会加强对于艺人的教育管理,并给予停止活动3周的处罚。


来源: 海外网






了解《环球时报》的三观


原标题:《“一个中国”话题登上日本热搜,这是怎么回事》


阅读原文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半导体产业衰退的原因是什么?

    北京モーターショー開幕 今年世界で唯一のトップクラ

    程永華前駐日大使「『ポスト安倍時代』の中日関係を

    在日華僑華人・中国人留学生が中秋節をオンラ

    8連休中は市内の最も美しい風景を他の地域から来る観

    外交部、米国こそが南中国海「軍事化」の最大の推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