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医师协会会长:日本已经医疗崩溃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21-1-9 7:38:36  点击:  

原创 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


日本首相菅义伟7日傍晚宣布,东京都及周边的神奈川县、埼玉县和千叶县从1月8日起实行紧急状态,暂定持续至2月7日。政府要求民众20时以后尽量避免外出,餐厅到20时结束营业,但不会“封城”,也不要求学校停课。



日媒报道截图


据多家日媒报道,日本医师会会长中川俊男在6日下午召开的记者会上,对预计7日发表的紧急事态宣言评价说“这对医疗来说有很大的意义”,并呼吁政府要根据今后的情况,考虑将紧急状态范围扩大到全国的必要性。



日本发布紧急事态宣言(资料图)


他指出:“现实是,(日本)已经到了医疗崩溃的地步。政府发布紧急事态宣言,就像4月发表紧急事态宣言时那样,必须恢复国民对未知病毒感染症有连带的危机感和紧张感。根据今后感染扩大的状况,考虑全国性的发布。”


另外,他还强烈要求所有日本国会议员“对国民做出表率”,在紧急状态期间不要在晚上聚餐。


此前日媒爆料,在要求公众避免参加聚会后,日本首相菅义伟却在12月14日晚参加了一场年底多人聚餐。



资料图



了解《环球时报》的三观


原标题:《日本医师协会会长:日本已经医疗崩溃》


阅读原文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政府要求经济团体推行远程办公 希望企业减少7成

    东京都8日新增确诊病例2392例 仅次于昨天创下的最高

    日本首都圈再次发布紧急事态宣言 电车末班车时间或提

    日本家用蓄电池市场规模迅速扩大 可出售多余的电量

    大阪府7日新增确诊病例607例 重症病床使用率达到71.

    日本政府再次宣布部分地区实行紧急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