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IT >> 正文

台积电表态后,日本芯片巨头相继跟上,美方或成最大输家!

作者:网易  来源:网易   更新:2020-10-3 7:18:22  点击:  

如今的华为技术实力已经十分强大,在各个领域中已经明显成为了全球顶尖的科技领先者,尤其是芯片设计方面,华为海思在2019年已经成为了全球十大科技巨头中的一分子。



但是我也提到了,华为海思最为擅长的其实是设计芯片,而并非是制造芯片,就当前芯片局势来讲,真正完成芯片产业闭环的公司只有两家,一家是英特尔公司,另外的一家公司是三星,其次所有的芯片制造几乎都在台积电手中。



也正是因为如此,华为没有生产芯片的能力,因此在美方修订了禁令之后,对华为造成了巨大的冲击,甚至华为一度言明麒麟芯片将要绝版。



从这,我们也可以看出,美方有意操控整个科技市场,以自己的优势控制整个市场,借此打压华为,使华为失去目前5G领域中的领先地位,为自己争取时间。



也正是这种行为,目前已经彻底影响到了整个行业的良性发展,市场绝对不容许出现这种情况,因此各个产业链中的巨头也开始纷纷表态。


台积电率先表明了自己的态度“如果美国限制其向重要客户提供服务,那么台积电会着手打造不含美国技术的生产线。”



并且根据一些消息称,目前台积电已经开始着手于建造完全“去美化”的芯片制造产线,而且对于台积电而言,这样的难度并不高,首先台积电方面美方专利的依赖已经非常小。


根据了解,目前台积电主力芯片7nm、和5nm制程芯片,其中所用美方专利技术仅有不到10%,而真正使用美方专利的技术的基本都在14nm以上,而对于5nm以及7nm才是台积电的主力方向。



因此花费时间将这不到10%的美方专利全部剔除,这对于台积电而言并不是十分艰难的事情,难度并不大,这也正是台积电目前正在做的事情,对于3nm、以及2nm美方更是想要插手都不行,技术目前没有达到。



此外,在台积电方面做出了明确表态之后,日本方面也做出了相应的表态,外媒9月30日发布的报道:日本的芯片生产巨头东芝半导体,宣布将彻底退出LSI芯片业务的消息。


据悉,该公司主要的业务范围是半导体行业的大规模的集成电路之上,可以将100个门电路和上千个晶体管以及众多类型的元器件集成在一个晶片之上,在电子表和计算器上运用广泛。



但是其发展也一直受到了美方的约束,也许是这次看到了华为的遭遇之后,宣布彻底退出LSI行业,并且宣布声明:希望建立一条全新的、不容易受到市场波动影响的业务结构。


也就是说以往的LSI芯片业务受到了美方的操控,这对于该公司的发展并不是一个好事,毕竟华为已经作为前车之鉴出现了,且如今的遭遇也为世界各个科技巨头敲响了警钟。



同时,日本半导体巨头公司铠侠,也在周一表示将取消原定于10月6日的IPO计划。日本芯片巨头在如此关键时刻的表态,无疑是希望消除掉美国科技“霸凌”所带来的影响。


其实台积电刘德音早就说过,修改芯片行业准则,将会给芯片行业产生巨大变动,就目前而言,许多太平洋地区国家已经开始自研芯片产业,以防止美方的二次操控,保证自己的自主权。



这就是美方针对华为做出的战略,彻底暴露了自己的科技霸主想法,以此,牵一发动全身,让各个国家开始防范,以防备如今局面的二次发生。


结语:


或许从如今种种发展的局面来看,美方最终将成为最大的输家,牵一发动全身的战略,暴露了自己的野心,疯狂行径更暴露了自己的本性,最终许多国家都将自主研发,将全面抛弃美方专利,可以预见,在未来美方将彻底失去如今的科技资本,而这一切都因今天所为,对此你怎么看呢?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媒:石原裡美將結婚,對象是同齡圈外男性

    东京街头出现不使用自来水的洗手台 还可为手机消毒

    米仓凉子将主演新日剧《新闻记者》 成为“新闻界的异

    日本联合执政的公明党改选领导层 山口那津男连任党首

    中国PKO部隊が爆発事故後のベイルート再建を支援

    国慶節連休初日の映画興行収入が昨年を上回る 『姜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