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中国芯片实施国产化提速,为何日本却意外成为“最大赢家”

作者:未知  来源:你家小晨晨   更新:2021-1-9 7:37:26  点击:  


美国打压中国


由于我国科技化的发展吗慢慢变得强大起来,就像华为的5G网络就是一个例子,自从我国第一个研发出来华为5G以后,全球个别国家纷纷探讨华为5G,也有各别国家打压华为,美国就一直对我们的华为5G实行打压,美国认为我们研究出来的芯片可能会领先美国一步,也有可能会占据美国的经济市场,大家都知道华为5G没研究出来之前,美国的苹果公司在全球各地有着很大的经济市场,正因为如此,美国一直以来对华为的限制,而美国打压不仅仅是这些,还有单方面的打压,我们知道的这些只是片面的。



中国加大对芯片的提速


由于中国芯片科技的发展极快,中国开始对半导体产业加大投资,以此让产品市场的需求茂盛,在前些年日本的半导体产品在全球处于领先的地位,在全球的十家企业中就占有6家,但是后来由于美国打压的影响,日本半导体产业在市场节节败退,有可能有人认为日本的半导体产业就此完了,但是这只是认为,在近些年来日本的半导体产业经过改化与调整又把优势权握在了手里,由于各国对科技产业的蒸蒸日上,都开始实行高产量的提升,我国也是由于科技方面的提升不得不对芯片加大提速,但是由于半导体厂商的加大投资以及对产品市场的需求,在这方面有着很大短缺,这不得不像日本市场发展。



日本却成为意外“最大赢家”?


日本近年来成为半导体产业优势的国家,我国由于大量的要增加芯片的生产量,但是在材料方面有着极度的短缺,里面各别的重要材料日本就在全球占有50%的份额,但是我国由于材料的短缺不得不和日本合作,日本在材料方面控制的非常强,这也是中国发展半导体产业的宝贵资源,如果根据我国的半导体产业来看,我国将会向日本采购很大一批材料,日本将会在从中赚取很大的一笔利益。



总结


目前日本的半导体产业已经居于世界前列,但是更值得注意的是日本近年来其中获得的成就已经高于各国一等,这也是为什么日本在这件事上会获得“最大赢家”的称号。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政府要求经济团体推行远程办公 希望企业减少7成

    东京都8日新增确诊病例2392例 仅次于昨天创下的最高

    日本首都圈再次发布紧急事态宣言 电车末班车时间或提

    日本家用蓄电池市场规模迅速扩大 可出售多余的电量

    大阪府7日新增确诊病例607例 重症病床使用率达到71.

    日本政府再次宣布部分地区实行紧急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