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与日本首相菅义伟举行首次会谈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20-10-7 8:37:31  点击:  

新华社东京9月23日电(记者王子江)日本外务省23日透露,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当天与日本新任首相菅义伟进行了电话会谈,双方承诺为举行一届安全的东京奥运会而努力。


这也是菅义伟16日就任日本首相以来,与巴赫进行的首次会谈。据外务省透露,会谈进行了大约15分钟,巴赫表示明年的东京奥运会将是“历史性”的大事,将给日本人民带来希望。菅义伟向巴赫重申了日本政府努力抗击新冠疫情的决心,并表示会继续与东京都政府和东京奥组委加强沟通,制定相关防疫措施,保证奥运会的安全举行。


据透露,巴赫将在10月底访问日本,与菅义伟进行首次面对面会谈。


菅义伟当天还在首相官邸与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举行了会谈,这也是他第一次以首相身份会见后者,两人也一致表示,为了成功举办东京奥运会加强合作。


东京奥组委将在24日和25日与国际奥委会协调委员会就奥运会简化问题进行磋商,日本政府和东京都政府有关人员也会参加会议,菅义伟在这场重要会议前与巴赫举行会谈,并会见小池百合子,无疑是为了表达对东京奥运会的支持。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一16岁少年涉嫌故意损害猴子饲养笼 遭千叶警方逮

    日本新冠确诊超8万例 民调显示逾7成受访者担心感染

    富士山“初冠雪” 比去年早了24天

    《姐姐的恋人》角色曝光 高桥海人饰演有村架纯的弟弟

    「Go To トラベル」東京除外解除後初の週末を迎える

    日媒:石原裡美將結婚,對象是同齡圈外男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