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将向太平洋倾倒核废水?核辐射到底多恐怖?看看这里就知道了

作者:网易  来源:网易   更新:2020-10-20 6:14:18  点击:  

众所周知,现在多个国家都开始或者想要进行核技术,核研究其实非常危险,因为人们这样能够利用核技术来造福人类,但是一旦发生意外造成核泄漏,那么对世界甚至对地球都会造成极大的影响。前段时间,日本则表示将会将核污染的废水排至太平洋,而且就在这一个月内将进行,这意味着什么呢?将有核废料的水排放到太平洋会污染海水,会对海洋生物造成严重的影响,可能会使海洋生物发生变异,甚至大批的死亡,这对生态系统而言是极其不利的,甚至还有可能反过来危害到人类社会,毕竟海洋也是我们生活的一部分。



实际上,日本要排放的核废水是在9年前发生的一起核泄漏留下来的,日本的福岛核电站因为地震的原因发生泄漏,这是自1986年切尔诺贝利核电站泄漏以来发生的最严重的核泄漏事件。当时核泄漏一发生,日本举全国之力将福岛区域的居民疏散,才避免了人们因为接受核辐射而发生变异的惨烈事故。还记得,当时听说盐能够抗辐射,导致盐脱销,甚至一包盐也涨上了天价,这些都是对人类社会造成的恶劣影响。



核辐射对生物带来恶劣的改变,比如长期接受核辐射的生物会出现不同的变异,当年福岛区域的许多动物都不知道发生了核泄漏,所以它们便常年生活在这里,现在的福岛区域早已经是杂草丛生,已经成为了动物的乐园,有些动物不能够适应核辐射的环境便死亡了,而有些动物经过变异,然后进化存活了下来。这些动物已经不能够称之为动物了,反而更像是“生化生物”。



接下来我们可以看看福岛区域的一些周边情况以及生物的现状,我们就能知道核辐射到底会给人类和社会带来多大的影响?






看完这些图片,大家内心又有怎样的感触呢?我想更多的人是怀着一种同情和可怜甚至有内疚的感觉。确实人类在发展的过程中,要不断的挖掘新的能源,采用新的方法来照顾人类,但同样的这些新科技新方法会带来一些不利的影响,我们不能够保证万无一失,所以,时常会有一些意外事故发生。



而日本想要将核废水排泄到太平洋,这件事遭到了全人类的抵制,可是站在他们的立场,却又无可奈何,毕竟想要保存核废水,其实是要非常高的成本,现如今,我们要做的则是尽量的研究新的技术,采用清洁无污染的能量,比如说太阳能、光能、风能等等,当然也要研究发生核泄漏之后应该如何快速的净化一个区域,这样才能够真正的完善核技术,对此你们怎么看呢?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山東省青島で大型感染症専門病院の建設開始

    「第30回中国電視金鷹賞」が発表

    中国とサウジ、地球化学探査契約に署名

    北京の円明園遺跡公園が18日に無料公開

    第3回中国国際輸入博覧会のボランティア4800人が上海

    《鬼灭之刃》剧场版16日上映 单日排片场次之多引爆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