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媒披露:日本很快就能和中方达成协议了!

作者:网易  来源:网易   更新:2020-10-21 6:14:27  点击:  

据日本媒体10月19日报道,中国与日本两国在本周可望针对短期及中长期居留的商务人士重启往来达成协议。



短期居留是以商务人士出差者等为对象,入境后不再需要14天隔离,但需要满足几项前提条件才可出境与入境对方国家,包括在提前接受新型冠状病毒检测、事先报备行动路线、目的地、不可前往与商务无关的地点等。中长期居留则是以派驻员等为对象,仍须进行14天隔离。



根据日本方面2019年统计,从中国入境日本的商务人士约37.3万人,而日本设在中国方企业超过3.2万家,可见中日两国商务往来的密切程度非常高,但今年由于受到新型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中国和日本都采取了边境限制措施,彼此之间的商务活动也受到很大影响。这次若能如期达成重启商务人士往来的协议,从经贸交流的角度来看,是有助于受疫情重挫的景气复苏的。



至于从防疫的角度来看,也能预期到与日方的协议不会对我国的防疫造成太大压力,因为现在海外疫情那么严重的情况下,我国单日确诊还能控制在十几到几十例的低水平,所以对于我国的防疫工作可以保持高度的自信。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新成立航司载客首航 仅有2名乘客

    大学で「竜舞・獅子舞」のオンライン・

    日本で「こどもかぜシロップ」775万本回収 中国でも

    国家重大水利プロジェクト「新疆大石峡水利ターミナ

    馬雲氏が今年も中国一の富豪に 2位は馬化騰氏

    観光客を魅了する秋の紅葉 北京坡峰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