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重返日本的商务人士将无需隔离14天,日本拟解除停止前往中国的旅行建议

作者:网易  来源:网易   更新:2020-10-21 6:16:33  点击:  

华舆讯 据日本《东方新报》报道,为防止输入性新冠病毒感染,日本目前对所有核酸检测为阴性的入境人员实施隔离观察14天的措施,对于商务人士来说,这会给工作带来很多不便。


这一背景下,日本政府相关人士向媒体透露,日本政府将有条件地放宽这一隔离措施,对于因商务目的而海外出差的归国日本人及持长期签证的外国人,在提交入境日本后14天内的行程计划、工作单位、住所等信息的前提下,入境后可以免除14天的隔离。


据悉,这一免除隔离的措施最快10月内敲定,之后会尽早开始实施。



在逐步放宽入境限制的同时,日本也开始放宽出境“限制”。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日本外务省面向日本民众发布了“不要前往”的海外旅行提醒,涉及的国家和地区多达159个。现在,日本正计划从11月1日开始,解除针对中国、韩国等12个国家和地区的“不要前往”的建议,将提醒级别降至“没有要紧的事情时尽量不要前往”。


一些媒体把这一消息解读为“日本将取消对中国的旅行禁令”,这样说有些言过其实。事实上,这样的海外旅行提醒原本就不具备法律上的强制力,而且中国也没有恢复面向日本人的免签政策,因此这一政策变化在当前不会产生太大影响。



日本首相菅义伟已在9月份指示日本政府相关部门,要陆续放宽出入境限制。10月开始,日本大幅放宽了因新冠疫情而实施的入境限制,允许持有日本长期签证、以商务为目的的短期签证的外国人入境。如果再加上上述这两项政策,那就真的像日本政府相关人士说的那样,日本因疫情而实施的出入境限制将迎来“重大转折点”。


但是,比起需要出国的日本人和外国人,普通日本民众对于放宽入境限制似乎持消极态度。日本最大门户网站Yahoo Japan近期实施的一项网络调查显示,参与投票的6万多网民中,86%的人反对放宽入境限制,赞成的仅占13%。显然,普通日本民众担心放宽入境限制将导致日本疫情恶化。甚至现在日本网络上还有声音称,正是因为日本政府在今年年初疫情出现后没有及时实施入境限制,导致疫情在日本扩散。



对于日本政府来说,急于放宽入境限制主要是出于经济方面的因素考虑。日本经济对于海外贸易的依赖度很高,不仅大量的能源和日用品需要进口,日本还有很多跨国企业,跟海外的往来需求很高,长期紧闭国门对已经承受着巨大压力的日本经济来说无异于雪上加霜。


日本财务省8日刚刚公布的8月份国际收支速报称,显示日本对外贸易和投资情况的经常项目盈余为2.1028万亿日元,虽然保持了连续74个月的盈余,但与2019年同期相比减少了1.5%,盈余额度连续6个月同比减少。盈余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访日外国游客减少导致日本观光收入同比减少87%,这也导致包含观光在内的整个服务业收支出现了3151亿日元的赤字。而贸易方面,日本对海外的出口额也在减少,好在原油价格的下跌等因素使得日本进口额也出现了减少,才使得8月份出现了4132亿日元的贸易盈余。


除了经济因素以外,日本还担心疫情导致已经延期至明年夏天的奥运会不能举办,为了彰显日本举办奥运会的决心,以及欢迎各国客人的姿态,日本也有必要逐渐放宽出入境限制。(原标题:重返日本的商务人士将无需隔离14天,日本拟解除停止前往中国的旅行建议)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新成立航司载客首航 仅有2名乘客

    大学で「竜舞・獅子舞」のオンライン・

    日本で「こどもかぜシロップ」775万本回収 中国でも

    国家重大水利プロジェクト「新疆大石峡水利ターミナ

    馬雲氏が今年も中国一の富豪に 2位は馬化騰氏

    観光客を魅了する秋の紅葉 北京坡峰嶺